无障碍说明

VAR明察秋毫!J罗遭剪刀脚竟是演技 红牌改判

腾讯体育讯 拜仁与法兰克福的比赛里,第74分钟出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一次剪刀脚爆铲,一声失声的惨叫,双方球员爆发的口角冲突,一张红牌……正当好事者以为有大热闹可看时,一种力量的介入改变了一切,这就是VAR技术。红牌被改判了。

事情发生在比赛第74分钟:当时J罗持球,法兰克福球员沃尔夫飞奔而至,一记倒地放铲,他的左脚贴地,右脚抬起横向“剪”过来,标准的“夺命剪刀脚”的动作。J罗惨叫一声倒地,痛的面部狰狞,其状真可谓是“惨不忍睹”。

拜仁球员顿时勃然大怒,博阿滕等人冲过来就推搡沃尔夫,并与他大声理论,法兰克福球员也围拢过来,局面看起来就要失控。当值主裁判奥斯梅尔斯飞奔而至,向沃尔夫出示一张红牌。但即便如此,双方球员的对峙势头仍然一时之间难以消弭,仍在大声辩论。好在,阿拉巴、马丁内斯、托利索等人还算理智,将博阿滕拉开,避免了更大的武斗出现。

可就在此时,裁判奥斯梅尔斯却接到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他飞奔到场边去看比赛录像,之后做出决策:改判!将红牌变为黄牌!于是颇为有趣的一幕出现了:已经接受了红牌处罚,已经走到场边走出球场的沃尔夫,又乖巧的跑回球场内,领受了黄牌。《踢球者》的直播员打趣道:“这可能是他领到过的最‘幸福’的一张黄牌……”

慢镜头显示,沃尔夫的铲球动作虽然做的很大,但实际上,他抬起的右脚并没有踢到J罗。事实上,让J罗倒地的,是沃尔夫贴在地上的左脚勾到了J罗,以这样的标准判断,直接给红牌确实不如一张黄牌更合理。人们不能说J罗是假摔,不过显然,哥伦比亚人的惨叫和痛苦状,有些太夸张了,这让裁判和队友都受到了影响。当然了,沃尔夫做出这种背后铲球的剪刀脚动作,这是极为恶劣的危险动作,即便没有真正伤到人,被出牌也是理所当然的。在没有VAR技术的场合里,裁判十有八九会掏红牌,毕竟,从裁判的角度看过去,他看不到清双方到底有多大的肢体接触。

好在有明察秋毫的VAR技术,让裁判可以根据双方实际的身体接触状况,来规定量刑的标准。这次改判,让比赛最后时刻的拜仁增加了一些紧张感,让比赛最后15分钟增添了一些悬念,这就是VAR技术的积极意义:也许有的人认为,耽搁那1-2分钟时间很讨厌,但这项技术确实能大大降低误判率,对提升公平性而言还是有极大意义。毕竟一场90分钟的比赛经常会被1-2个焦点判罚所彻底改变,为了公平竞赛,耽搁这一点时间,又算得了什么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