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8轮狂甩多特18分 8分领跑!德甲冠军稳了?

腾讯体育讯 换帅如换刀,这是江湖常理。但即便如此,拜仁慕尼黑从10月初选择海因克斯救火,2个月来的换帅效果,还是好的令人震惊。短短8轮联赛,拜仁从落后多特蒙德5分,到反超了死敌13分,现在各界在讨论的问题是:这个赛季德甲冠军还有悬念吗?照这样下去,明年春季,拜仁又会提前几轮夺标?

9月底,拜仁解雇了安切洛蒂。10月6日,拜仁官方宣布海因克斯救火执教。当时德甲7轮战罢,19分的多特蒙德领跑,拜仁慕尼黑只有14分,在当时,最乐观的媒体和球迷也认为,即便完成换帅,拜仁也需要时间去追赶巨大的积分差距,有可能要追到赛季末。在当时《南德意志》分析指出,拜仁的目标是到冬歇期前追上或者积分迫近多特蒙德,为下半赛季反超打下基础。

但现在来看,当时这种分析,实在太保守了。事实是,短短8轮之后,海因克斯统率的拜仁,8轮里击败了弗雷堡、汉堡、莱比锡、多特蒙德、奥斯堡、汉诺威和法兰克福7支球队,只是因为连伤多人无奈客场不敌门兴,8轮拿到了21分。更重要的是,同期内多特蒙德8轮里,除了打平法兰克福、沙尔克04和勒沃库森外,先后输给了莱比锡、汉诺威、拜仁、斯图加特和不莱梅,8轮只拿到了可怜的3个积分!

截止发稿时的德甲积分榜

拜仁8轮赶超了多特蒙德18分之多,从落后5分,到如今以13分优势遥遥领先。同期内,拜仁的其他争冠对手战绩同样平平,莱比锡15轮过后以8分之差落后,沙尔克04本轮的比赛还没打,如果沙尔克能够取胜,将以7分之差追赶拜仁。截止发稿,拜仁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是8分。无论如何,如果拜仁已经彻底甩开了死敌多特蒙德,而与拜仁争冠的如果只是莱比锡、沙尔克04等队,那么南大王再夺德甲冠军就形势大优了。

不可否认,本赛季经历了换帅动荡的拜仁并不完美。三线都有核心球员反复伤停(博阿滕、蒂亚戈、里贝里等等),罗贝里的老去降低了球队攻击线单兵突击能力,托利索、J罗等人还需要时间……但是8分的优势能给拜仁提供足够的安全感,更能提供足够的容错率。即便拜仁战平,追兵全胜,也要3-4轮才能追上如此大的分差。

所以这样的积分形势下,德国媒体不得不承认:“拜仁很有可能本赛季拿下第28个德甲冠军,取得德甲六连冠。”当然,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指出,从整个德甲的观赏性而言,整个联赛如此缺失冠军悬念,这绝对是这个联赛的悲剧。即便是从拜仁自身而言,这种残暴的统治,对于拜仁新老换血、提升自身实力而言,也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为什么拜仁在德甲如此杰出,但在欧冠多年来表现总是低于预期?这个联赛依靠着有冬歇期、联赛轮次少、球员负荷远低于其他四大联赛等优势,在欧战里和英意西法等球队进行着不公平的对抗,但如今为什么仍然沦落到欧洲第四,被西英意三大联赛甩到了1-2年都追不上的地步?一支存在着较多问题的拜仁,在德甲却仍可闲庭信步般的大杀四方,这究竟是因为拜仁太强还是因为对手太弱?这一系列的问题,值得德甲人好好去思考。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