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中国男壶梦碎平昌 接受命运最残酷惩罚

特评:中国男壶梦碎平昌 接受命运最残酷惩罚

腾讯体育讯 若不是第九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防守出现漏洞,被俄罗斯得到三分,中国男子冰壶队的命运恐怕不会在仓促间急转直下。

可惜,命运就是如此残酷和无情,让中国男子冰壶队的队员们只能无语泪先流,接受提前认输的结果,跟60天后的平昌无奈地说再见。

俄罗斯队在欢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尽管胜利已不足以改变他们无缘平昌的事实,但胜利总归是让人开心的。他们有多么开心,在一旁的中国小伙子们就有多么无奈,多么遗憾,多么失望。

就这样要和平昌冬奥会说再见,就这样让四年,甚至更久青春的努力付之一炬,谁又能平静地接受这个竞技体育最残酷的现实呢?看看臧嘉亮无奈地神情,看看刘锐眼神流露的各种不甘,各种无奈,就知道他们的心有多疼。

这时,有什么可以安慰中国男子冰壶队么?答案是:没有。你若说,“没关系,你们已经尽力了。”那是因为你无法理解他们不得不接受命运残酷审判的真切心情。哪有什么没关系,只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也没有重来,残酷的现实就是唯一的标尺。

想想三年前的索契,中国男子冰壶队在铜牌争夺战虽然输给瑞典无缘领奖台,但杀入四强的表现,给多少人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告别索契时,很多人对壮志未酬的小伙子们种下了另一个梦:在下一届冬奥会能走得更远,能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他们又何尝不想?

可惜,在错过了世锦赛直接入围的机会后,在捷克进行的落选赛的机会面前,中国男子冰壶队不得不面对更残酷的事实,无缘平昌。

尽管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但不得不否认的是,冰雪项目在中国仍是相对小众。而冰壶又是小众中的小众。尽管这些年,冰壶也曾有过“短暂的春天”,但可惜,春天过后又是无人问津的荒凉。

想真正让冰壶这项运动走入寻常百姓中,真正热起来,还需要太久的时间耕耘,还需要太多人的努力和付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想看到中国冰壶建成的罗马,太难,太难。

跟时下动辄就霸屏的当红运动员相比,冰壶运动员是寂寞的;跟乒羽这样受大众欢迎的流行项目相比,冰壶是孤独的。正因如此,才更渴望这些怀揣着奥运梦想的运动员能有更多的机会去证明自己,才更渴望他们能无限近地接近梦想,触摸梦想。可惜,现实就是落得这般残忍,连他们赶赴平昌的大门都要狠心关闭。

但愿无缘平昌,对中国男子冰壶队来说并非致命的打击,毕竟一个梦破碎时,还有另一个梦的种子可以种下,那就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在自己家乡的主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翻身仗,才是不屈服的勇士真正该有的行动。只是哀叹命运无情,那是弱者才有的沉溺。

在清冷的世界里,继续前行,继续等待着能翻转命运的未来,是中国男子冰壶队接下来要面对的“苦行僧”般的日子了。不过,在这样日子到来之前,可以把力量传递给还有比赛要打的女队,她们承载着更多的希望和期待。(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