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汉点出赛季最大转折 车队指令让他内心受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英国名将汉密尔顿在本赛季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四个F1车手总冠军,日前在参加FIA的年度颁奖仪式时汉密尔顿点出了本赛季最重要的转折点,原来,在匈牙利大奖赛中的“归还位置”事件一度让他内心受辱,从那个时候开始,小汉就发誓不会再让队友跑在自己的前面。

匈牙利站让车事件(资料图)

汉密尔顿今年在车手积分榜上曾长时间落后于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而在夏休期之前的最后一站比赛匈牙利大奖赛中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汉密尔顿在排位赛中仅仅排名第四,到了正赛中他试图追赶前面的两位法拉利车手,但是被队友博塔斯挡在了身前,当时汉密尔顿的速度明显比博塔斯更快,于是他向车队提议:博塔斯先将位置让给自己,由他去追赶法拉利,如果没有成功,他会在比赛结束前将位置还给博塔斯。

梅赛德斯在电台中告诉了博塔斯关于汉密尔顿的提议,博塔斯主动让车,汉密尔顿开始疯狂追赶,但是并没有成功,在终点线之前,在博塔斯已经快要被身后的维斯塔潘追上的情况下,汉密尔顿选择遵守诺言,他冒险将位置让还给了队友,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完赛。这个举动让汉密尔顿损失了3个积分,但是他的行为受到了车队和舆论的一致称赞。

汉密尔顿今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这次事件其实让他的内心感到受辱,因为自己需要借助车队指令来超车,从那个时候起他就暗暗发誓,不会再让队友跑在自己的前面:“从车队角度来说我们做了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起到了非常积极的连锁作用。我将位置让还给了博塔斯,最终获得了第四名,这真的是非常积极的事情。但与此同时我的内心也有了这样的想法:我不想再让自己陷入到类似的局面中,也不想再将这样的难题留给车队——让他们来决定我们谁排在前面谁排在后面。”

“这种想法就类似于,我需要在每时每刻都处于领先位置,我不想再让任何人面对类似的疑问——博塔斯是否应该让汉密尔顿超过去。”汉密尔顿继续表示道:“我非常确定自己从本赛季刚开始的几场比赛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这使得我在夏休期之后的表现有了大幅提升。“

在匈牙利大奖赛结束之后,汉密尔顿落后身前的维特尔还有14分的差距,但是在夏休期之后他开始加速追赶,而维特尔则陷入麻烦中,汉密尔顿最终提前两站比赛加冕了总冠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这站比赛开始,到巴西站排位赛发生撞车为止,汉密尔顿也确实没有再让队友博塔斯的名次超过自己。

汉密尔顿还主动谈到了罗斯伯格退役对车队的影响:“我们在去年失去了一位车队的成员,我真的非常想要确定自己本赛季在车队中发挥了积极的、正面的作用。我希望率领车队获得世界冠军,最终我做到了这一点。我们今年与法拉利展开了非常激烈的竞争,局面与过去几个赛季完全不一样,幸运的是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