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花滑团体赛名单公布 中日或展开铜牌厮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 就在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尘埃落定之后,国际滑联也随之公布了晋级平昌冬奥会团体赛的名单—加拿大以6084分力压宿敌俄罗斯排在积分榜第一位,中国以4231分位列第五。

纵观这份名单,如果是12月6日以前也不会掀起太大波澜,但随着“俄罗斯禁赛平昌”,很多支队伍之间和内部将出现翻天覆地的你来我往。

从名单中能看出,总共有16个国家具有平昌奥运团体赛积分,其中排在前七的恰好就是能晋级世界团体锦标赛的队伍: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日本、中国、意大利、法国,这七支队伍自然也是目前花样滑冰赛场的中坚力量。

由于积分以本次总决赛压哨,因此呈现非常戏剧化的排名:加拿大积6084分,以160分的优势超过了实力要稍胜一筹的俄罗斯位列榜首。然而随着俄罗斯因为众所周知的“禁赛”,虽然其国内已经松口,将报名权交给选手,但到底有多少人能通过严苛的申请出现在平昌,而这些选手又是否会参加团体都是未知数,这就给了加拿大堪称转瞬即逝的夺金机会。

而加拿大内部同样苦口难言:目前由于男单名将陈伟群在家门口的分站赛发挥欠佳,求胜心消减以至于停训了一段时间,在俄罗斯选手“待定”这个利好,是否能以一剂强心针或额外鞭策,让这位昔日世锦赛三连冠得主重整旗鼓弥补弱势,在年初的加拿大全国锦标赛上将见分晓。

以5055分排在第三的美国,如果俄罗斯选手不组团参赛,那么他们将收获从铜牌跃升成银牌的喜悦。目前美国队的四项整体实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没有争金牌的可能也没有跌出前三的理由。这样根据短节目和自由滑可以两项目换人的规则,在双人只有一个名额且不出意外属于克尼尔梅夫妇的情况下,美国其余三项的选手们都会为这枚“可能的”银牌展开内斗!

还是因为俄罗斯的不确定,积4231排名第五的中国则将要与面对积4345分的日本展开一场死战!若俄罗斯不参赛,那么按照目前的名次递补,摆在中国和日本面前的就是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集体项目铜牌!日本男/女单完胜,中国则双人/冰舞强势—理论上“铜牌”的较量将更加激烈。中国要怎样迎接这场千载难逢的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意大利(3801)、法国(3652)也非常胶着,因为理论上短节目之后积分前六的队伍才能晋级自由滑。如果“没有”俄罗斯,那么两国都能顺利入围;“有”俄罗斯,则也是一场血战!

以2806分排在第八的德国,几乎没有挺进自由滑的可能,而且为了备战紧接的双人比赛,萨维申科/马索特也不会参加,这跟进一步削弱了他们团体可能性。

因为只有男单和冰舞两项成绩,积分排名第九的西班牙被取消了团体资格;以色列排在第10位;东道主韩国积1397分暂列第十一,刚好压在晋级线上,已算是不小的胜利。

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乌克兰、英国和捷克排在第12-16位。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