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马末节10分!7年了!到哪里他都是广东梦魇

老马末节10分!7年了!到哪里他都是广东梦魇

马布里再成广东克星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真的是无论马布里在哪儿,都是广东克星吗?有的时候,你不能不信邪。在自己的主场,北控在缺少兰多夫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马布里全场的21分,以103-100爆冷击败广东。

尤纳斯赛后暴怒,直言“这是广东本赛季打的最差的一场比赛”。但不得不承认,这或许是马布里本赛季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之所以说是最好,在于老马本场比赛打出了足够的压迫力。尤其是第四节,宛若饿狼降世,MVP附体。

之所以将马布里定义为饿狼,原因在于老马的外号本就是独狼,面对宿命的对手广东,更是带着狩猎的饥饿感。不妨先看这一幕,比赛结束前5分39秒,马布里接阿巴斯助攻,左侧45°直接干拔出手,三分稳稳命中。而这一球命中的同时,还造成了飞扑过来的周鹏犯规。

3+1,完成这波进攻后,马布里的眼神里绽放着寒光。依靠这波进攻,北控将优势拉大到了8分。周鹏三分命中帮助广东缩小分差?马布里卷土重来,这一回,他以小打大,单挑阿联。

讲道理,无论是年龄还是运动能力,现在的马布里都无法与阿联相比。毕竟阿联正值壮年,而老马都已经是当外公的人了。可偏偏神奇的一幕出现,连续面对阿联,连续通过单挑,中距离跳投得手。何为擎天白玉柱?何为架海紫金梁?这便是了。

有马布里稳定军心,北控最终有惊无险,拿下比赛,也有了尤纳斯在接受赛后采访时,暴怒的一幕。

必须承认,马布里老了。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场均只有14.3分4.9篮板5.1助攻,这是他进入CBA以来,数据最差的一个赛季。想来并不意外,都是年过四旬,当外公的人了,哪能指望他持续不断的输出呢?本场比赛之前,马布里前12场比赛只有4场拿到20+。可偏偏今日对阵广东,他又爆发了。

站在广东的立场,马布里无疑是噩梦般的存在。正是这匹来自纽约的狼,亲手终结了广东王朝;也正是由于马布里的存在,八冠王一直无法为自己的荣誉陈列室里,再添上一尊奖杯。在马布里最辉煌的几年,他为北京在四年内,带去了三座冠军。而在整整过去6年时间里,马布里每次打广东都有出色发挥,看到这一幕,广东会不会有一种追悔莫及的感觉?要知道在离开佛山时,马布里可是向广东伸出过橄榄枝。

伴随着MVP的欢呼,北控笑到最后。而马布里的脸上,也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广东已经不再是当的广东,王仕鹏、陈江华退役,董瀚麟转会,朱芳雨则改行当上总经理。可马布里却还是那个马布里,依旧是广东的梦靥,八冠王的克星。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