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盈莹风头再盖金软景 两战上海验超新星成色

李盈莹风头再盖金软景 两战上海验超新星成色

李盈莹无愧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天津新星李盈莹带领球队在主场以3比2掀翻此前保持不败的上海女排,报了第6轮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李盈莹独砍45分,既破了朱婷之前保持的43分联赛最高得分纪录,又在与前奥运MVP金软景的二次对话中,风投再次盖过对手。两战目前公认实力最强的上海女排,李盈莹用75分的超高得分验证了自己“超级新星”的成色。

两战天津,金软景交出的数据已经相当出色,首战30扣15中,次战46扣19中,整体成功率接近45%。但是李盈莹在面对这位世界知名攻手,也是中国联赛最大牌外援时,表现更胜一筹。

首战上海,李盈莹54次28中,成功率超过51%,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女排全队进攻106次,李盈莹进攻占比超过5成。本轮再战上海,李盈莹进攻占比虽然下降到了42%,但是仍然扣球79次,比对角主攻陈丽怡多30次,更值得肯定的是,她79次进攻命中41次,成功率超过53%。此役扣球得到41分,比隔网相对的两大主攻金软景和杨婕总和还多。

十轮过后,李盈莹9场比赛砍下221分,力压多位国手以及外援,高居首位,比排名第二位的李静,高出了34分之多。在扣球榜上,李盈莹372扣195中,得分位列第一位,进攻成功率高达52%,与金软景持平,超过了张常宁、龚翔宇以及刘晓彤三大奥运冠军。

在得分榜和扣球榜上,天津队没有第二位队员入围前20名,每场比赛进攻占比超过球队4成以上,主打多数调整攻和关键球,说李盈莹是天津女排“一点攻”并不为过。在如此明显的进攻选择下,李盈莹仍然能够打出超高成功率,足够说明她的进攻能力已经是国内一流水准。

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李盈莹的进攻线路和手法都很成熟,直线、中线以及小斜线都是她常规得分线路,线路丰富也给拦防造成了困难。而且面对重点盯防,李盈莹的手法运用也相当出色,制造打手出界,前后排吊球也运用得非常自如,得分率很高。在17岁的年纪,能够拥有如此丰富的得分手段,既说明了她的天赋,也说明她的头脑很清醒,思路足够清晰。

外界关于“主攻接不接一传”的争议,并不该成为否认她天赋与潜力的理由。事实上,李盈莹在上赛季短暂出场也承担一传任务,在天津青年队也能够主接一传,若有机会加以强化应不成问题,毕竟她的防守手感非常出色,具备接好一传的潜力。拥有如此潜力新星,是天津女排复苏的希望,也是中国女排的幸福。 (文/小九)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