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只有中国觉得U22年轻 宣布于大宝队长是我失误

腾讯体育12月9日东京讯 (文/赵宇 张楠)首场东亚杯赛,2比2战平韩国队,这个结局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还算可以接受。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里皮表示足球是一个严肃的话题,U22球员只有在中国才算年轻球员,而谈到于大宝被撤掉队长时,里皮表示,这是因为自己之前的工作出现了疏忽。

里皮首先就提到了体能储备方面,里皮表示,“我们的联赛10月30日就结束了,之后进行过一次集训,队员们又进行了差不多半个月的假期。韩国联赛是11月19日才结束,双方在体能上处于一个不均匀状态,对方体能明显比我们好,我们还是要尊重足球的规律,体能的确是足球的基础。”

里皮:只有中国觉得U22年轻 宣布于大宝队长是我失误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当中,里皮安排了6名U22球员首发。谈到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里皮说:“这六名球员都缺席了上次的集训,除了韦世豪参加了足协杯决赛之外,其他人都放了假。他们的体能状况肯定不佳,但表现可圈可点,他们将参加明年一月份的亚洲杯,我还是会给他们更多的耐心。”

“只有在中国大家会觉得U22是年轻球员,我认为18岁才算是年轻球员,在我看来他们已经不是年轻球员,他们需要在这样的比赛当中积累经验,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才能够扛起大旗。”里皮说。

中国队上半场表现并不是很好,中场休息调整之后,球队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谈到这种改变,里皮说:“我们下半场技战术方面进行了调整,阵型变成352,加强了防守,压缩了空间。同时派上了肖智这样的高中锋,利用他的头球加强进攻,这也是球队局面取得变化的原因。”

对于球队队长更迭,以及于大宝的进球,里皮说:“宣布于大宝担任队长是我个人的失误,没有了解国家队中赵旭日才是出场最多的球员,这是我之前的失误。我对于大宝一直充满了期待,虽然今年因为伤病问题在俱乐部没有获得比较多的出场机会,但对国家队帮助特别大。他连续两场比赛对韩国都有进球,我想这只是一个偶然。”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