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冰球校长论坛举办 助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为实现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也为更进一步推动冰球项目发展,促进中国青少年冰球交流。首届冰球校长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首届冰球校长论坛举办 助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随着国务院第46号文件的颁发以及北京申办冬奥的成功,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推动着“三亿人上冰雪”工作,今年中国冰协也开展了“十百千万工程”,即:在十所全国名牌大学、百所全国高中、千所初中、万所优秀小学中建立冰球学校,积极推动冰球项目在青少年运动中的推广普及。在嘉宾致辞中,各方代表表达了对冰球产业未来的美好期许。

构建完善的冰球发展体系,学校的力量不可忽视。北京是中国青少年冰球发展最早的城市之一,打冰球的孩子占全国半数以上,竞赛体系也较为完善。2016年至今,北京各区积极开展区级的校际冰球联赛,学校的支持让北京的青少年冰球氛围往好的方向不断发展。

随着2022 年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成功,全国各地对冰雪项目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冰球作为冰雪项目的代表之一,也得以大面积普及和推广。为实现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也为更进一步推动冰球项目发展,促进中国青少年冰球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联合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将所有冰球产业链融合一起,形成正向价值链传递下去。论坛中,现场就中国冰球运动产业现状和未来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方向展开三个主题的探讨。其中以北京陈经纶中学校长刘中毅、北京汇佳学校副校长李艳丽为代表的高校圈就各自学校开展冰球运动的收获与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到青少年冰球运动的推广,除了学校的推动俨然还不够,还需要依靠社会各个方面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才能让冰球运动得以健康持久地发展。

首届冰球校长论坛举办 助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随后,北京浩泰冰球俱乐部董事长张远、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总裁王睿、华润置地冰场负责人王燚等也参与论坛,就目前冰场和俱乐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特别指出,在冰球发展过程中,冰场和俱乐部要承担中间力量,向体育局、教育部输送形成完整产业链,并与高校形成深层次合作。

论坛活动的最后,主办发发起了一份《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倡议》,共同倡议联合各方力量推动中国冰球事业的繁荣发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冰球热潮一定会蓄力迸发。同时只要坚持夯实基础,完善培训制度,就有希望逐步实现冰球市场的成熟化发展,并为冰球运动的长远发展带来最稳定的根基。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