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在2017年东亚杯首轮的对决中,中国队对阵韩国队。开场仅8分钟,韦世豪为中国队先下一城,但随后7分钟内连丢2球,不过于大宝第76分钟扳平,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于大宝救主

比赛焦点

4小将同迎国家队首秀:入选东亚杯阵容的6名小将中,除了高准翼、邓涵文此前有国家队出场经历外,何超、刘奕鸣、杨立瑜和韦世豪迎来了国家队的首秀。除了韦世豪首秀取得进球外,其余小将的表现并不抢眼。

国足7届东亚杯首战不胜:随着这一战2-2与韩国握手言和,自2003年开始的7届东亚杯,国足首战都未能取得胜利,战绩只有4平3负。夺冠的2005和2010年首战分别战平韩国和日本,此外2013年首战3-3与日本上演进球大战,其余3次首战均输球。

韩国队东亚杯首战不败:韩国队7届东亚杯首战均保持不败,2-2战平国足后,将成绩提升为4胜3平。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010年曾以0-3不敌国足,但东亚杯的7次交手,韩国队的战绩为3胜3平1负,依旧占据上风。

精彩回放

开场仅2分钟,韦世豪左路突破逼得角球机会,吴曦主罚的角球送到前点,但被韩国队抢到第一点解围。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吴曦主罚角球韩国解围

第8分钟,国足掷出前场界外球,吴曦右路拿球,底线附近倒三角低平球传中,于大宝前点漏过,点球点附近的韦世豪抽射远角得手,国足打破僵局,1-0,韦世豪国家队的首秀就取得进球。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韦世豪冷静破门

第10分钟,韩国队差点还以颜色,金信煜大禁区线上的远射擦着立柱偏出。

第12分钟,韩国队中场截住皮球,随后快速进攻到前场,李明周禁区前沿直塞,李在城拿球遭到颜骏凌的封堵,李在城轻轻一拨,将球分给金信煜,金信煜面对空门得手,韩国队闪电扳平比分,1-1。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金信煜补射空门闪电扳平

第16分钟,李在城禁区内拿球,转身时被中国队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朱世钟将角球送到后点,颜骏凌后退中将球单掌托出底线。

第19分钟,韩国队中场拼抢中拿下皮球,朱世钟长传球送到禁区,金信煜头球摆渡给李在城,李在城迎球直接左脚抽射,颜骏凌鞭长莫及,皮球钻入远角,韩国队2-1反超比分。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李在城左脚抽射反超比分

第25分钟,韩国队连续围攻中国队城池,射门被中国队后卫封堵后,金珍洙后排插上截住皮球,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29分钟,金珍珠左路将球分到禁区内,李明周拿球摆脱防守传中,李在城力压中国队后卫头球攻门,但稍稍偏离目标。

第34分钟,崔喆淳右路弧线球传中,颜骏凌出击将球没收。第40分钟,韩国队左路传中找后点的金信煜,颜骏凌出击将球摘下。

第41分钟,郑又荣禁区前沿拿球,见无人上前封堵,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被中国队后卫用身体挡出底线,随后朱世钟主罚的角球造成中国队禁区内的混乱,金信煜转身的射门高出横梁。

第44分钟,廉基勋将右侧角球送到门前,中国队后卫的解围见高不见远,皮球落下后,韩国队抢到第一落点,李明周接张贤秀头球摆渡,近距离的转身射门被颜骏凌没收。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颜骏凌近距离扑救没收皮球

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突然将球挑传至禁区,权敬原头球摆渡给后点的廉基勋,廉基勋的俯身冲顶被颜骏凌神奇扑出。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颜骏凌伸出手臂再度神扑

第48分钟,吴曦禁区前沿拿球被郑又荣放倒,中国队获得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郑铮操刀主罚,但皮球绕过人墙后稍稍偏出。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郑铮主罚任意球偏出

第55分钟,于大宝接吴曦的挑传球,见没有传球路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58分钟,韩国队右路传中,门前球员全部漏过,后点的金珍珠插上迎球一脚抽射,颜骏凌飞身将球扑出,随后中国队后卫将球护出底线。

第61分钟,金珍珠左路传中,中国队后卫的解围球送到金信煜的面前,金信煜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出了底线。

第62分钟,赵旭日中场将球分到右路,邓涵文随后低平球传中,前点包抄球员漏过,赵旭日插上点球点附近的推射直奔球门,不过韩国队门将金镇铉也做出精彩扑救,将球封出底线。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赵旭日推射直奔球门被扑出

第70分钟,朱世钟禁区前沿尝试尝试,角度太正被颜骏凌直接没收,随后韩国队前锋金信煜抱怨判罚被出示黄牌,这是卡塔尔裁判哈米斯-默罕迈德-马里本场比赛掏出的第一张黄牌。

第75分钟,刘奕鸣弧线球传中送到后点,肖智头球攻门没有顶正,随后垫射被出击的金镇铉封堵。

第76分钟,尹鸿博将球分给李学鹏,李学鹏右路弧线球传中,于大宝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下沿弹入网窝,中国队扳平比分,2-2,这是于大宝一年之内第2次攻破太极虎城池。

东亚杯-国足2-2韩国 韦世豪首秀闪击于大宝救主

于大宝头球扳平比分

第82分钟,金珍珠再度尝试禁区前沿的远射,不过角度太正,被颜骏凌稳稳抱住。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16-郑铮、2-刘奕鸣、6-高准翼、21-邓涵文;

中场:15-吴曦(第72分钟 10-尹鸿博)、13-何超、7-赵旭日;

前锋:18-杨立瑜(第65分钟 9-肖智)、22-于大宝、20-韦世豪(第46分钟 17-李学鹏)

韩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金镇铉;

后卫:3-金珍洙、5-权敬原、20-张贤秀、2-崔喆淳(第59分钟 14-高约翰);

后腰:13-朱世钟、16-郑又荣;

前卫:19-廉基勋、8-李明周(第80分钟 15-李昌珉)、17-李在城;

前锋:9-金信煜(70’黄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