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世界冠军何超宣布退役 里约奥运无牌留憾

跳水世界冠军何超宣布退役 里约奥运无牌留憾

何超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跳水世界冠军何超在社交平台发表长文,宣布结束21年跳水生涯,正式退役。作为奥运冠军何冲的弟弟,何超参加了里约奥运会,但出现失误,没能获得奖牌,留下遗憾。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何超无缘主项3米板,在男子1米板获得亚军。

何超在长文中说:“白驹过隙,我以跳水为伴,如今已走过二十一年。不知觉间,我将所有的童年时光和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跳水,这项难而美的水上运动,忽而今夏,秋意初凉,是时候说再见了。”

何超成名于2014年仁川亚运会,转年的喀山世锦赛,他就创造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面临一众高手,何超力压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英国的拉夫尔,中国的曹缘等名将,夺得冠军,这是他首个世锦赛冠军,也是含金量比较高的一个冠军。

喀山让何超成名,而当年,他也成为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男运动员。在布达佩斯颁奖仪式现场,何超化身钢琴王子,亲自奏演了一曲钢琴曲《夜的钢琴曲》,一如跳板上那般霸气而优雅,技惊四座。

里约奥运会,身披世锦赛冠军光环的何超无疑是夺牌热门,可结果却出乎意料,何超在预赛提前出局,六个动作中,何超有4个动作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第三跳甚至只有27.75分。里约,何超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对于里约,何超在退役长文中这样说:“披荆斩棘,2016年我如愿踏上了里约奥运会的舞台,然而事与愿违,我没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看着国旗升起,这一份遗憾和惋惜,这辈子我都无法弥补,我曾无数次憧憬过,多希望能有时光机,可以让我回到过去再来一次,可惜没有如果,伤心和难过在岁月的长河里不堪一击,终归是回忆里的快乐和感动永久留存。”

里约奥运后,何超沉积了一段时间,试图慢慢走出奥运会的阴霾,但事实并非如此,何超精神萎靡,状态低迷。今年4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何超用药物来顶住腰伤的疼痛,最终获得一枚银牌,战胜他的是小将谢思埸。

布达佩斯世锦赛,何超无缘主项男子3米板,只参加1米板争夺,结果他输给了彭剑烽,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天津全运会男子3米板,他输给了谢思埸,获得亚军,没想到,那竟成为他的谢幕之战。

回首职业生涯,何超感谢教练等很多人,他说:“回望跳水之路,我要衷心感谢我的教练——钟少珍,还要感谢在我身处失败、低谷时,始终都没有放弃过我的领导和队友,科医和后勤,你们的每一句加油和鼓励我都没有忘。感谢跳水的经历能让我遇见你们,让彼此在追梦的路上不孤单!愿将来的某一天,你们回忆起那些年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时,嘴角会微微上扬。”(秋心)

跳水世界冠军何超宣布退役 里约奥运无牌留憾

何超退役发表长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