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像极巅峰巴萨!9-1击退三豪门 曼联输球=送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曼彻斯特德比,曼联主场迎战曼城。关注这场重磅较量的不只有全世界的球迷,还有英超其他18支球队的主帅和球员。因为只有红魔取胜,才能拖住蓝月争冠的脚步,一旦输球,便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瓜迪奥拉的球队向着冠军绝尘而去,这,像极了当年西甲乃至欧洲群雄组成的“地球队”共抗瓜帅执教的巴萨“宇宙队”。

本赛季的曼城和巅峰时期的巴萨非常相像

如你所知,瓜迪奥拉在2008年夏天正式执教巴萨一线队,从此开启一段制霸足坛的辉煌旅程。2009年,他率领红蓝军团成就西甲、国王杯、欧冠、西超杯、欧超杯、世俱杯六冠王伟业;2011年,佩普又带队问鼎西甲、欧冠、西超杯、欧超杯和世俱杯五冠王,成就举世无双,亘古烁金。

冠军数量是一方面,那支瓜氏巴萨拥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顶级巨星,踢着无解的Tiki-taka,引领欧洲足球的潮流与风尚,得到业界与坊间的一致赞誉。任何对手在他们面前,都显得分外“丑陋”,哪怕各大豪门精英尽出,各种或高明或粗鄙的战术手段一齐用上,也无法阻止巴塞罗那碾压的步伐。所以,球迷将“宇宙队”的美誉送给瓜氏巴萨,欧洲其他豪门则沦落为“地球队”,于是那几年,“地球保卫战”成了热词。

若说瓜氏巴萨的最大对手,非穆里尼奥莫属。狂人执教国米和皇马期间,曾上演过史诗级的“地球保卫战”,令人至今难忘。国米球迷不会忘记,2009-2010赛季,葡萄牙人率蓝黑军团与巴萨相逢于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坐镇梅阿查,第19分钟就被佩德罗打破僵局,控球率只有29%,但穆氏国米依靠坚韧防守与精准反击上演3球逆转,斯内德与迭戈-米利托致命连线。次回合做客诺坎普,国米控球率低至14%,全场只有1脚射门,但铜墙铁壁死守城池,最终只让巴萨20射进1球,以3-2的总比分成功淘汰宇宙队,闯入决赛并夺冠。

皇马球迷也不会忘记,穆里尼奥执教银河战舰的首个赛季就在诺坎普输了一个0-5,但国王杯决赛上,凭借C罗加时赛的进球,皇马1-0力克巴萨,穆帅夺得来到西班牙之后的首个冠军。然后就是2011-2012赛季,皇马2-1攻陷诺坎普,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巴萨7分,最终夺得西甲冠军,终结对手联赛四连冠的美梦。

再后来,瓜迪奥拉离开巴萨,休息调整后执教拜仁,率队完成德甲三连冠。穆里尼奥则重回切尔西,第三次夺得英超冠军后下课。去年夏天,两人一道驾临曼彻斯特,一个执教曼城,一个执教曼联,但就上赛季而言,两回合的曼市德比都与“宇宙”、“地球”扯不上关系,因为当时统治英超的是孔蒂的切尔西。

不过本赛季情况发生变化,曼城前15轮豪取14胜1平,攻入46球,俨然成了英超新宇宙队,之前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都想要阻击之,但分别输了0-5、0-1和1-3。而曼联落后8分排名第二,是距离死敌最近的对手,也是传统5强里最后的阻击手,遂化身“英超皇马”。于是两队迎来今季首回合德比之时,便有了“地球保卫战”、“地球阻击宇宙”的意味。

一旦曼联主场告负,曼城的领先优势将扩大到11分,虽然英超历史上不乏后来居上、逆转夺冠的好戏,但以蓝月的综合实力与稳定性,断不会重蹈纽卡斯尔、阿森纳的覆辙。即便两队战平,分差仍是8分,就算第三名切尔西取胜,积分也只是追平曼联,曼城的优势依然明显。只有曼联取胜,送给对手赛季首败,将与曼城的分差缩小到5分,英超的冠军悬念才会重新恢复,这也是其他18支球队都乐于见到的。那么问题来了:穆氏红魔的这次“地球保卫战”能成功么?请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