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浙大战曾春蕾刘晓彤对轰李静 发接发将决定胜负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2月9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迎来多场强强对话。北京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联赛亚军浙江女排,这是一场对双方争夺四强都相当重要的比赛。曾春蕾回归后的第二场比赛能给球队提供多大帮助?她与刘晓彤搭档的左右两翼,能否在与李静的对轰中不落下风?目前受困于一传的两队能否有所改善?

在B组的四支强队对话中,北京队此前连输津沪浙三队,浙江则是被上海双杀又遭天津横扫,两队在小组赛可以带入八强赛的有效积分都不是很理想,如不出意外,这场比赛的结果也会带入下一阶段,因此结果更为重要。

曾春蕾驰援归来,在首战天津的比赛中因为时差、配合等原因,发挥并不理想,后几局的出场时间也收到了限制,经过一周的调整,应该能从攻防两端给球队更大帮助。若她能在右翼给浙江队制造麻烦,也会减轻主攻端的进攻压力。若出场时间增加,她在一传和防守端的承担对北京队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本赛季北京女排在与几支主要对手的对抗中,一传往往是对手突破的重点。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没有一个球队能够在一传极度不稳的情况,仅靠强攻轰开局面。浙江女排同样如此,单丹娜退役后对球队的后防线造成的影响超过预期。李静不得不承担更多的一传任务,这也一定会影响她进攻的精力。而一些场次年轻自由人一传崩溃,更是球队连续丢分的导火索。

因此发接发环节将会直接影响比赛走势。对北京队而言,如果一传不够理想,仅仅靠调整攻来面对浙江队出色的拦防体系,效果肯定不佳,上一次交锋被逆转便是一传开始波动导致。浙江队同样如此,汪慧敏本赛季受困于伤病,进攻陷入低谷,接应位置也不具备调整攻实力,球队调整攻重任只能依赖李静一人,这对任何球员而言都极其困难。

两队都有多个强发球轮,北京队曾春蕾、刘晓彤以及外援沃帕特的发球都颇具特色,而浙江队无论是主力阵容中的王娜、汪慧敏还是替补席的黄美琦、蒋虞晓都具备制造杀伤的发球能力。两队到底谁能够将发球优势发挥出来,并稳定好一传,谁就能笑到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