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战前曼城获利好:席尔瓦通过体检将披挂上阵

腾讯体育讯(文/JONATHAN SMITH, ESPN作者) 西班牙中场大卫-席尔瓦已经通过了赛前体检,他将能够在英国当地时间周日下午进行的曼彻斯特德比大战中登场亮相。不过,孔帕尼、德尔夫恐怕均无法在本场比赛中披挂上阵,这对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来说,无疑是一个糟糕的消息。

席尔瓦将在曼市德比中复出

在周中进行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曼城客场1-2输给了乌克兰劲旅顿涅茨克矿工,在该场比赛中席尔瓦并未登场亮相。周初瓜迪奥拉曾经明确表示,席尔瓦或许将因为身体问题而缺席周末的曼市德比,不过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对于瓜迪奥拉那番涉嫌“疑兵之计”的言论嗤之以鼻。虽然孔帕尼、德尔夫都随曼城一道开赴乌克兰,不过他们两人也都没有在客场挑战顿涅茨克矿工的欧冠小组赛中登场亮相,这两名球员能否在本周日的曼彻斯特德比大战中披挂上阵,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说道:“席尔瓦能够上场,这是一个好消息。本周初在踢完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之后,队医告诉我说,席尔瓦的情况存在变数,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当时他能否踢同城德比,谁都不敢打包票,因此我才在媒体面前说了那番话。好在席尔瓦恢复的很快,今天他告诉我说,自己的感觉好的不得了,他将能够在本轮英超联赛中上场。”

“在备战欧冠小组赛对阵顿涅茨克矿工一役的过程中,孔帕尼感到身体不适,这也是他没有在该场比赛中登场亮相的根本原因。此外,德尔夫的情况也不乐观,昨天他发烧了,今天更是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仅有的两名因为需要休息而未能登场亮相的曼城球员,是凯勒-沃克尔以及奥塔门迪,包括国际比赛在内,他们两人都连续踢了8、9场比赛,因此必须得到必要的休整。在曼彻斯特德比大战打响之前,我将评估这两名球员的身体状态。”

只要能够在客场击败曼联,那么曼城就能够将他们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并且追平阿森纳所保持的14连胜的英超最长连胜纪录。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曼城最近3场比赛赢得都不轻松,瓜迪奥拉的球队连续3次以2-1的比分击败哈德斯菲尔德城、南安普敦以及西汉姆联。实际上,每当面对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防守型球队,曼城总是要经过一番苦战之后,才能收获3分。

在本场曼彻斯特德比大战中,曼联虽是主场作战,然而外界普遍认为,此役穆里尼奥依然会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选择谨慎、稳妥的战术设置。而瓜迪奥拉则明确表示,除非曼城能够在客场发挥出自身的最高水准,否则他的球队绝对无法阻止曼联将连续主场不败的场次增加到41场。

瓜迪奥拉说道:“任何一支伟大的球队,都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曼联的防守非常稳固,我并没有统计过他们在主场到底丢了几个球,印象中是1个或者2个,应该不会更多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攻破曼联城池,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任务,但那也正是我们的目标。当然,曼联的强项绝对不只有防守,在创造机会方面他们同样做的非常出色。曼联队内拥有马夏尔、拉什福德、卢卡库这个级别的球员,只要能够进入对方禁区,那么这些人都极具威胁。”

“此役曼城上下千万不能忘记一点,那就是我们的对手是曼联,该队阵中从不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伟大球员。当面对一支伟大的球队时,如果无法发挥出自身的最高水准,那么我们就绝对不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踢客场从来都不会轻松,但是对于曼城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挑战,我们当然也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

或许穆里尼奥会在本场比赛中以防守为主,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瓜迪奥拉绝对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足球理念,他必定希望通过强有力的进攻来赢得3分。对此瓜迪奥拉说道:“从本质上来说,曼联和曼城就好像是一对双胞胎,他们渴望赢得冠军奖杯,我们当然也是如此。除了我和穆里尼奥之外,孔蒂、克洛普、波切蒂诺同样雄心勃勃,对此我当然是心知肚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不渴望荣誉。”

“我从来不会批评其他主教练的战术理念、足球哲学,之前不会,未来也绝对不会。足球是一项神奇的运动,每个教练员都有他自己对于这项运动的理解和认知,也都有独一无二的足球哲学,这一现实,能够让足球变得更具魅力,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