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台龙:目前中国队难轻松战胜 输了虚心接受

体坛+记者王晓瑞东京报道

12月8日,东亚杯首轮中韩之战前一天,韩国队主教练申台龙终于愿意开口,畅谈他眼中的中国队和这场比赛。对于本届东亚杯,申台龙和韩国队是以背水一战的态度,把目标锁定为“卫冕”。但谈到中国队时,他的话语彰显一种谨慎的态度。“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我们恐怕很难轻松取胜。而如果是失败的结果,也应该虚心接受。”

韩国队主帅申台龙(资料图)

今年3月23日,韩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客场0比1不敌中国队,首次在洲际大赛输给后者。虽然在7年前,韩国队曾在东亚杯0比3惨败中国,但后来每逢两队再次交手,韩国队一直声称“要为2010年的0比3落败复仇”。但这一次来到东京,韩国队上下接受采访时,很少去评价中国队,也不会高喊“复仇”、“雪耻”等口号。国家队主力左后卫金珍洙更是在8日,直接回避韩国记者对于中韩之战的提问,只是讲出“三场比赛都很重要”、“目标就是夺冠”云云。

8日赛前最后一练,申台龙终于开口谈及中国队。他声称,会看重这一场的结果,但也会注重比赛的过程。“东亚杯,是韩国队备战明年世界杯的一个练兵过程。虽然第一场对手是中国队,但我们也可能会在赛中出现一些问题。结果是很重要,但我们也要抓住过程。对阵中国,还是要把重心放在解决问题上面。”

申台龙也清楚中国队在里皮执教之后的变化,他觉得,中国国家队球员相比以往,确实发生了很多改变。中国队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申台龙说,“足球是圆的,场上局面可能会根据很多事情发生变化。也许赢了一次,你就认为可以超越对手。而目前的这支中国队,韩国队恐怕不能轻松取胜,假如结果是失败的,我们也应该虚心接受。”他直言,“我不认为在足球场上,会有永远的胜者,比赛结果随时都有可能改变。当然,我们也要直面中国队不断努力的状态。”

话虽如此,但申台龙也表示,他已经摸清中国队征战本届东亚杯的变化,比如球员配置的改变等。而据悉,申台龙也把首战中国的工作重心,放在传球和进攻,他希望韩国队踢出简洁的打法。

相比申台龙,有过多年同中国队比赛经验的34岁老将廉基勋,则是暗藏雄心。他认为,两队在比赛中,都不会轻易藐视对方。“我相信中国队不会很简单地看待我们。至于3月的那一场失利,说实话,不会成为我们心理上的负担。”他说,“我是这样,相信任何球员也会如此。对阵中国之前,我们不会背上任何压力。”

但对于中国队巨大的进步,廉基勋认为“这是不争的事实”。“里皮上任后,中国队的风格发生很大变化。整体施压的强度和速度相比以前,是完全不同的。”但他亦直言,韩国队如今也在发生很多变化。“我们现在的风格相比施蒂利克执教时,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而且也有很多新面孔、新变化。我觉得,这对中国队来讲,或许也是一种负担。”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