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战横扫6大冠军排名次席 本季最大黑马诞生

13战横扫6大冠军排名次席 本季最大黑马诞生

开赛13轮江苏肯帝亚已战胜6大CBA总冠军

101-96,本赛季最大黑马江苏肯帝亚成功在主场击退上海,13轮比赛结束他们已经战胜了CBA历史上所有总冠军球队,以10胜3负的战绩并列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二位。

如果说本赛季的CBA联赛有哪支球队令人惊喜,那么江苏肯帝亚一定是首当其冲。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拉开战幕,江苏肯帝亚在开局阶段就让人刮目相看。他们在常规赛首轮就战胜了休赛期做出诸多调整的北京男篮赢得开门红,随后连续4轮比赛他们全部取得胜利,稳定在新赛季积分榜前列。

很多人认为,肯帝亚男篮开局阶段的强势表现,应该就是昙花一现,但是球队用持续出色表现,回击了外界的怀疑。第6轮开始经历了短暂的低迷之后,江苏重新打起精神,常规赛第8轮,他们再次面对老对手广东男篮,在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之下,肯帝亚在客场以2分的优势将八冠王掀翻,比赛最后时刻,球队头号得分手布鲁克斯送上绝杀,当时令人热血沸腾的场面,现在想来还是惊心动魄。

13战横扫6大冠军排名次席 本季最大黑马诞生

布鲁克斯绝杀广东

客场击退广东,赋予了江苏肯帝亚强队气质,因为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战胜真正意义上的争冠球队。常规赛第9轮,士气正盛的江苏肯帝亚以30分的优势击溃四川。窗口期归来的第10轮比赛,江苏肯帝亚面对的是卫冕冠军新疆,但是主场作战的他们毫无惧色,最终拿下了一场16分的大胜!随后客场挑战八一,肯帝亚将连胜脚步扩大到了5场。客场击败八一的比赛有着非凡意义,因为江苏肯帝亚在连续四轮的比赛里,先后击败了广东、四川、新疆和八一4支曾经获得CBA总冠军的球队,加之常规赛首轮击败北京男篮,江苏肯帝亚在本赛季开始11轮的时间里,就先后将5支CBA总冠军获得者斩落马下。

这一波疯狂过后,江苏肯帝亚本赛季没有战胜过的总冠军球队只剩上海,而本轮比赛就是他们继续完成壮举的时机。主场面对上海男篮,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竞争激烈,比赛直到末节后半段,比分还在胶着,比赛最后阶段,江苏肯帝亚显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气质,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他们更加稳健,最终顺利拿下比赛。这样,6支CBA总冠军球队全都被江苏肯帝亚击败。

江苏男篮曾是CBA联赛一支不折不扣的豪门球队。令人印象深刻的2004-05赛季的CBA联赛,主力控卫胡雪峰、神投手张成正值生涯巅峰,唐正东已经堪称本土最为顶级的内线球员,孟达和易立的出现为球队提供了最为充足的新鲜血液,他们险些扳倒强大的广东男篮夺取CBA总冠军,那也是江苏篮球历史上距离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次。

能够在2017-18赛季重拾强队风采,并被外界冠以“最大黑马”的称号,江苏肯帝亚依靠的是合理的休赛期运作。今年夏天,江苏肯帝亚放弃了与常林续约,转而选择了更加年轻的上海内线吴冠希,又用衡艺丰从广州换来了后卫史鸿飞,当时很多人还为肯帝亚的决定感到不解,因为从名气和以往的表现来看,常林和衡艺丰似乎都更胜一筹。但是外行只能看看热闹,联赛真正开打,吴冠希迅速融入球队体系,场均能够贡献4.9分4个篮板,史鸿飞更是场均能够投中2.5个三分,命中率高达52%,场均为球队贡献9分,反观被球队放弃的衡艺丰,顶着超级新星的名号却早已经“泯然众人”。

13战横扫6大冠军排名次席 本季最大黑马诞生

江苏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贡献巨大

而这一切改变和提升,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江苏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这位由媒体人转行的球队高管的国内篮球专家,曾经在山西女篮创造了三年连冠的伟业,来到江苏肯帝亚之后,凭借多次经典运作,最终让球队重回CBA强队的行列,外界更是将“CBA安吉”的美誉送给了他。

击败CBA历史上所有6支总冠军球队,至此应该没有人再去怀疑本赛季江苏肯帝亚的实力,而这“最大黑马”的极限究竟在哪,也会令人足够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