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秘鲁队长违反兴奋剂条例被禁赛一年 将缺席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 国际足联官方宣布,秘鲁国家队队长格雷罗因为违反禁药条例,被处以禁止参加足球比赛一年的处罚,这一罚单可能意味着格雷罗错过世界杯比赛。

格雷罗是在今年10月5日对阵阿根廷国家队的世预赛赛后尿检被查出问题的,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的报告,格雷罗在赛后尿检中可卡因代谢物苯甲酰芽子碱呈阳性反应。这一药物在列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禁药名单中,因此格雷罗的行为违反了国际足联反兴奋剂条例第6条和国际足联纪律法则第63条规定。当时他被临时禁赛一个月,也因此缺席了与新西兰的世预赛附加赛。

33岁的格雷罗在秘鲁晋级世界杯的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然而这一禁令却让格雷罗面临错过世界杯的危险,由于国际足联禁令适用于所有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正式比赛和友谊赛,因此刚刚与巴西弗拉门戈续约一年的格雷罗将无球可踢。不过据巴西方面的消息,格雷罗将会就国际足联的处罚决定进行上诉。格雷罗是秘鲁队中头号射手,近期秘鲁热身赛,他就已经因为药检不合格事件处于停赛状态。格雷罗,1984年生人,曾在拜仁、汉堡、科林蒂安、弗拉门戈等豪门效力。2011年美洲杯,格雷罗力压苏亚雷斯捧得金靴。2012年,格雷罗帮助科林蒂安赢得世俱杯冠军。2016年12月25日,英国《卫报》评选年度全球百大球星中,格雷罗排名第7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