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邓琳琳:训练营增文化课有利于选手发展

邓琳琳 资料图

新华社武汉12月8日电(记者罗鑫)全国优秀体操后备人才训练营8日在武汉闭营。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体操小选手结束了为期10天的训练。中国女子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如今成了安徽队教练,她表示增加文化课有利于这些小选手未来的发展。

“训练营这种形式特别好,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苗子在此切磋技艺,优缺点有对比,就会形成竞争的动力。”邓琳琳说,当前,中国体操后备人才不足,训练营可以帮助学员形成短期和长期目标,培养更多人才。

据了解,自2011年起,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就开始举办全国优秀体操后备人才训练营,一批优秀的体操运动员从训练营中涌现。

“看着这些还略显稚嫩的孩子们,就想到曾经的自己。”邓琳琳说,“我于2003、2004年参加过两次训练营,相比过去的训练项目和安排,如今更有利于人才发展,比如文化课的增加,让小选手们思维更全面,提升抗压能力,从而提升训练的针对性。”

据了解,2017全国优秀体操后备人才训练营在以往的技术培训、规则讲座、理论学习、体操伤病预防基础上,增加了实践交流、趣味运动会、运动员文化课、观看励志电影等环节,以小运动员易于接受的形式提升素质和能力。

“过去体操被看做很苦、很累、甚至很危险的事情,但如今在国家体育总局推行‘快乐体操’的情况下,体操慢慢回归体育本质。”邓琳琳说,“体教结合,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从普及人群中自然而然产生优秀体操人才,才算是形成可持续性的良性循环。”(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