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客战比利亚雷亚尔,巴萨再次迎来考验

2017年12月08日20: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周中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2-0击败了葡萄牙体育,结束了连续的三个主场正式比赛,本周末巴萨将继续客场之旅,而这一次将会去往瓦伦西亚大区,客场挑战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对于红蓝将士而言,考验再次到来。

客战比利亚雷亚尔,巴萨再次迎来考验

上一轮联赛在诺坎普被塞尔塔2-2逼平,联赛两连平的巴萨放慢了强势领跑的脚步,好在身后的竞争对手们追赶的脚步并没有跟得很紧,巴萨仍然以5分的优势领跑西甲积分榜。两周之后就将迎来国家德比,若领先皇马达到8分的巴萨能在国家德比前夕进一步扩大积分优势,将在出征伯纳乌之前建立起强大的心理优势。因此这场比赛巴萨的目标必是全力争胜,结束在联赛中的连平。

不过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积分榜第六位的强敌黄色潜水艇,巴萨同样面临着很大的考验,尽管面对比利亚雷亚尔已经多年不尝败绩,过去八年做客陶瓷球场的巴萨也是保持着不败,但最近5次客场迎战潜水艇,巴萨只取下两场胜利,过去的两个赛季分别在陶瓷球场带回一场2-2和一场1-1的平局,足以证明,陶瓷球场这个客场并非巴萨的福地。

本赛季将主场修缮一新之后,比利亚雷亚尔在这里一度打出了4胜1平的绝佳战绩,直到上一个联赛主场被塞维利亚大逆转,而上一轮联赛,做客马德里的黄色潜水艇同样被莱加内斯3-1完成逆转,赛季初期经历换帅之后成绩出色的潜水艇,最近的状态比较糟糕。

梅西很喜爱比利亚雷亚尔这个对手,职业生涯至今,梅西面对黄色潜水艇已经打进了11个球,周中无关大局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梅西再度替补登场。上一轮联赛终于打进了最近4轮第一个进球的他,会将全力用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之中。

对阵塞尔塔的联赛,比起被对手逼平这个结果,乌姆蒂蒂的受伤下场无疑对于巴萨是更糟糕的消息,赛后结果显示,未来8周,乌姆蒂蒂都无法登场,他也将错过国家德比的比赛,目前巴萨阵中可用的正牌中后卫只剩下了皮克和维尔马伦。周中的欧冠比赛,主帅巴尔韦德也尝试了让布斯克茨出任一段时间的中后卫。

“维尔马伦若是有机会就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对阵葡萄牙体育的赛后巴尔韦德称赞了维尔马伦的表现,维尔马伦若能保持出色的状态,对后防人手短缺的巴萨无疑是最好的消息。本赛季状态上佳的潜水艇前锋巴坎布,最近3次面对巴萨有过两个进球,巴萨需要对他严加防范,考验这条缺兵少将的后防线的时刻,也要到来了。

欧冠小组赛的结束,标志着从现在到圣诞节之前,巴萨只需专心于每周末一赛的西甲赛场,赛程将不再那么密集,接下来的联赛中全力以赴,在国家德比前夕建立更大的积分优势,也是巴萨近期最大的目标。那么,尽管这并不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但在这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全取三分,结束联赛两连平,将是巴萨接下来一定要做到的。

(文/吴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