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定体育局声明:拳赛非法 名称未确认未审批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一场名为“世界拳击格斗联赛”的比赛在河北保定落幕。12月6日,保定体育局就这场比赛的相关问题做出公开声明,声明主要有两点:1、中国职业拳击协会未依法经民政部门登记发证;2、该赛事未依法旅行审批报备手续,且名称未经相应国际体育组织确认。

这场比赛结束后,央视拳击赛事评论嘉宾杜文杰事后发表文章《保定体育局违规封杀国际搏击赛》,批评保定体育局,“听谣传、不懂法、耍官僚。体育主管部门违规干涉比赛,违背国务院有关‘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文件精神”。

保定这场比赛的承办方是安徽博通公司,保定当地企业雄启集团作为赞助商和总冠名。吉林振华体育作为赛事执行,负责拳手和比赛环节。根据《在华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审批事项改革方案》,有A、B、C三类国际体育赛事是仍然需要审批的。其中C类国际赛事包括:由地方主导,体育总局相关单位或所属运动项目协会参与主办、协办的国际体育赛事。

这个赛事属于C类国际赛事,最终并未拿到中国武协的意见函。赛事承办方找到了“中国职业拳击协会”。后者旋即发公函给保定市武术协会,同意保定武协与博通公司共同承办比赛。而比赛名称变为“世界拳击与格斗联赛”。随后出现了外界对“中国职业拳击协会”以及中国拳击协会身份辨识的分歧,中国拳击协会也发表声明,称没有下设职业拳击协会或分支机构,也暂未与其他职业拳击组织开展合作。

保定市体育局随后口头通报赛事冠名方、赞助商这个情况,但赛制组织方最终更换地点在保定徐水区体育馆完成了比赛的举办,而且过程中出现冠名商未全额付款、承办方拖欠赛事执行方尾款、赛事执行方无力支付参赛选手报酬等乱象。

保定体育局的最新声明中,首先依法确认中国职业拳击协会的身份,称他们未依法经民政部门登记发证。随后保定体育局根据体育总局的相关政策、法规,指出这个赛事未依法旅行审批报备手续,且名称未经相应国际体育组织确认。

相关新闻: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