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攻防失势延续一魔咒 新帅3战丢10球何时首胜?

今天进行的东亚杯女足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2的比分输给朝鲜队。中国女足连续4届东亚杯首战输球后,继续着东亚杯不胜朝鲜的尴尬,女足主帅埃约尔松执教后3战0胜丢10球。

之前女足主帅布鲁诺,率领球队杀入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赛,在当时的预赛中,中国女足在“六选二”的比拼中力压朝鲜与日本,成功与澳大利亚女足携手前往里约,赢得了人心。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进入八强,1/4决赛0比1负于德国,成绩也尚可。但在接下来,随着甜蜜期的结束,布鲁诺的执教能力遭到了足协高层的质疑。从2016年3月大阪奥运会预选赛后至今,女足在各项赛事中对阵国际足联排名前20的队伍均无胜绩。最终布鲁诺下课,冰岛籍主帅西格-埃约尔松上任。

可以说,中国足协选择埃约尔松,出发点是好的。冰岛人原本是江苏苏宁女足的主帅,在他的执教下,江苏苏宁女足从一支保级队伍蜕变成劲旅,她们斩获2017足协杯冠军,勇夺女超联赛季军和全运会女足比赛季军,更有多达6名球员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但在执教中国女足后,昔日的铿锵玫瑰不但没有提升,反而在不断下滑,在澳大利亚和袋鼠军团进行了2场热身赛,结果首场比赛就是0比3输球,女足在那场比赛的前90分钟时间里只有1次射门。第二场比赛,中国女足1比5惨败,可以说不但进攻没有章法,防守端更是任人宰割。

这一次东亚杯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就迎来了老对手朝鲜队,女足自2014年四国赛后就再也没有击败过朝鲜,今年和朝鲜队的2场比赛也都失利。另外在东亚杯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和朝鲜交手4次只拿到1场胜利。这次对阵朝鲜,埃约尔松说:“我们不会因此失去信心,与澳大利亚的两场比赛我们在阵容上是在进行试验,我们的队员都在休赛期,而澳大利亚的队员则是在赛期,是状态最好的时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最重要的任务还是明年4月亚洲杯的比赛。”

因为李丹阳受伤,中国女足在后卫线上安排了吴海燕、马君、刘杉杉以及唐佳丽的组合,但面对朝鲜队的强势进攻,这支防线根本挡不住对手。面对朝鲜极具侵略性的进攻,女足防线顾此失彼,最终在第12分钟率先丢球。就整场比赛来看,朝鲜的高位逼抢让女足的中后场相当被动,即便偶尔断球,接下来的出球也是基本以失误而告终。而在进攻端,现在的这支女足基本没有章法,几次拿球后竟然没有任何配合就直接长传球找前面的王霜以及王珊珊,但朝鲜的防守也极具侵略性,中国女足攻防两端可谓是一筹莫展。

下半场比赛,女足也进行了调整,但几次调整依然没有起效。在任桂辛被换下后,埃约尔松将马君放到后腰的位置上,王珊珊和吴海燕出现中后卫,但这样的防线组合依然错误百出。第79分钟,女足前场往前传递直接被韦正心断下,后者带球后竟然没有人干扰千里走单骑,然后在右边路一个人球分过就摆脱了吴海燕后,接下来再分球到大禁区前沿右侧的承香心,后者突入禁区吸引防守后敲给禁区左侧无人防守的金润美,金润美轻松射门得手。

进攻端,全场3次射门0次射正,防守端两个丢球都和失误有直接关系,而且面对朝鲜相当简单的传递都没有办法!

可以说,目前的这支女足完全和朝鲜不在一个档次上,对阵日本和韩国恐怕也会不容易。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连续4届东亚杯首战输球,近3年不胜朝鲜,东亚杯继续不胜朝鲜,就这样的状态和表现,女足很有可能会连续两届东亚杯3战0胜!(体坛+ 安晓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