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东亚杯攻略:激发新秀潜能 赚积分冲执教第一冠

(体坛+ 雪蒙)本周末,2017年东亚杯的赛事在日本打响,国足将分别迎战日本、韩国和朝鲜这三支球队,尽管这届赛事上,日本韩国都未尽遣主力,而国足阵容当中也有多达六名U23球员和多位新面孔,练兵似乎是几个国家共同的目标。况且中国足协也并未对成绩提出明确的指标,但对于主帅里皮来说,这次赛事的任务却并不轻松。

赚FIFA积分蓄势亚洲杯

在今年的世预赛期间,国足在里皮的带领下先后战胜宿敌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尽管最终未能出线,但在大赛上的多场胜利使得国足的FIFA积分来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在今年10月份,中国队的积分为626分,世界排名第57名,力压韩国上升到亚洲第4,这是中国队继2004年之后的最高排名。但是由于在随后与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的两场热身赛都遭失利,国足的排名积分锐减,由626分下滑至561分,位居亚洲第五,总排名也下调至60位。

据了解,亚洲排名前五的球队可直接成为2019年亚洲杯的种子队,故此这一次东亚杯绝非练兵那么简单。自世预赛结束以来,里皮曾不止一次公开谈论19年的亚洲杯目标,而东亚杯赛事或许是国足最好的一次抢分机会,如果真能在这届比赛上占得先机,对于国足后年亚洲杯的分组也将有利。

锻炼年轻球员

本赛季U23新政的实施,使得联赛中冒出了一大批年轻球员,在这届国足名单里,就有多达6为U23球员,分别是邓涵文、韦世豪、何超、高准翼、杨立瑜和刘奕鸣。前中后场的搭配较为齐全,也体现出里皮想要锻炼年轻球员的思路。里皮也直言,这次东亚杯主要目的就是锻炼年轻球员,不过如何使用这几名年轻人?如何让他们融入球队,发掘他们的潜力?里皮仍有不少的功课要做。

事实上,这批入选的年轻球员都是U23球员中的佼佼者,邓涵文早已入选过国足并且在世预赛上首发出场,韦世豪在上港的出场机会虽然不多但也有不少亮点,何超逐渐成长为亚泰主力和U22国家队队长,杨立瑜作为U23中难得的锋线球员发挥虽中规中矩但也有潜力,而高准翼和刘奕鸣这两名中卫本赛季的发挥也愈加稳健。这几名年轻球员在东亚杯的发挥也值得期待。

寻找郑智接班人

在之前的世预赛上,已经37岁的郑智仍然是国足不可或缺的核心,中国队能够与亚洲诸强的对决不落下风与郑智的坐镇中场不无关系。而在10月份的两场国足热身赛中,郑智的缺席和里皮排兵布阵的失误使得球队的中场一团糟,接连溃败于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寻找老将郑智接班人,成了中国队迫在眉睫的任务。

在东亚杯开赛前,曾有记者将这一问题直接抛给里皮,而里皮的回答也简单明了,他认为U23球员何超最可能成为下一个郑智。里皮的回答不无鼓励成分,事实上,即使是同年龄的郑智也比现在的何超表现好出不少,但能被里皮慧眼视中,对于何超也是很大的褒奖。东亚杯的赛场上,里皮如何调教何超激发他的能量,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冲击执教第一冠

里皮去年11月上任,到现在已经一年有余,在他带领下国足在世预赛后6场比赛没能起死回生,而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又一球未进净负六球,所以对于意大利名帅来说,这届东亚杯的好坏某种程度上也成了一个面子问题。本届赛事韩国和日本的阵容均以年轻球员和国内球员为主,战胜这两大劲敌,冲击东亚杯的冠军自然成了里皮的目标。

尽管国足近年在大赛上的成绩不敢恭维,但在多届东亚杯赛事上,中国队的履历却出奇的好,在此前6次赛事,国足两次夺冠,还拿到两次亚军,其中还不乏3比0胜韩国,4比3胜澳大利亚等经典之役。不知这次东亚杯国足能否复制此前多届的辉煌。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