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球队欠薪进展:两周内解决 主帅去留待定

中甲内蒙古足球频道2017-12-08 14:46
0评论 收藏

本文来源于内蒙古足球频道 王一然

12月7日,呼和浩特小草队欠薪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已经沉默许久的主教练王波开始出面安抚队员情绪,表示球队将在两周内解决欠薪问题。王波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给了外界无限遐想,或许呼和浩特小草队面临的困难已经有了解决之道。

虽然呼和浩特小草队面临的困境有可能得到解决,但主教练王波却不一定留任,俱乐部一直未能与他续约,这让许多热爱球队的球迷们操碎了心。

在别的球队里,往往某个队员会成为球队的核心,但在呼和浩特小草队中,主教练王波才是球队唯一的主心骨。原因无他,这批队员大多都是王波从小一手培养的,所以他在更衣室拥有非常崇高的威望,球队在欠薪情况下依然能够砥砺前行完成保级,王波居功甚伟。如果把王波换掉,那么继任主教练就必须在足坛的威望超过他,否则难能服众,而更衣室失控的后果恐怕谁都难以承担。

呼和浩特小草主帅王波

倘若没有请到名帅,那是否可以启用本土教练员呢?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执教中超、中甲联赛的教练员必须具备亚足联颁发的A级教练员证书,而记者从自治区足协了解到,目前扎根区内的教练员中只有刘猛拥有A级教练员证书,所以他或许会成为本土教练员中唯一的人选。但话说回来,在本土球员实力普遍达不到中甲联赛的“准入”门槛时,让本土教练员单枪匹马入主呼和浩特小草队,新帅可能难掌大局。

解铃还须系铃人,为何不让王波继续执教呢?如果欠薪得以解决,那么球队的当务之急就应该是俱乐部主体的重建工作,而非再换主教练。只要球队能脱离当地足协托管模式走上职业俱乐部规范化、专业化的正轨,主教练与俱乐部各司其职,再建立起俱乐部与所属足协的长效沟通机制,权力的制约平衡就能实现,俱乐部商业吸引力也会变大,球队才会越来越好。

中甲联赛里并非只有呼和浩特小草队缺粮短钱,新疆天山雪豹每年的队名也都换个样儿。自从新疆足协2014年接收湖北华凯尔的中甲资格成立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的4年来,李军一直都是球队主教练,他也是中国足坛目前帅位最稳的主教练。究其原因,足坛里并非没有比李军还要出色的主教练,还是新疆的环境、工资待遇等各个方面无法吸引名帅前来执教。

同时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任用土帅要比任用外教更加划算,土帅可以把自己在职业圈的资源拿出来给俱乐部使用,而外教只会谋算场上的事儿,遇到场下问题就会无所适从。所以当今中国足坛,土帅是执教保级队非常好的选择,那么让李军常年执教新疆队就最符合新疆队的实际情况了。

近两年,新疆在青少年足球上也颇有建树,无论是大足联赛还是全运会都能取得不错的名次,在这蓬勃发展的背后少不了新疆职业足球的龙头带动作用。他们的职业队不单是新疆通往全国的明信片,还是新疆青训体系输出的重要窗口,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充实了足球人口,大幅度提升的足球人口变成滋生青训体系的土壤,肥沃土壤孕育出的青苗会茁壮成长,竞相生长最终傲立在职业联赛的阳光中成为后来者努力的目标。

所以近几年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新疆籍球员进入职业联赛,而新疆天山雪豹也逐渐实现球员本土化,他们在职业联赛上的投资最终反哺了新疆足球。

通过三年足球改革,内蒙古的校园足球已经非常活跃,但目前还缺少完整的青训体系。未来的呼和浩特小草队应起到龙头作用去拉动青训体系的建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建立起长效的青训体系才是解决困扰呼和浩特小草队三年来问题的根本办法。我们要的不只是让这支球队再“活”一年,而是内蒙古足球真正的前进与发展,我们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多少,就该在青训体系上再“赚”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