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罗伊琼斯再谈与“蜘蛛”之战:他吃啥药都可以

“蜘蛛”席尔瓦

腾讯体育讯 早在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跨界与佛洛依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进行超级战之前,“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便已经希望能与小罗伊-琼斯(Roy Jones Jr)进行一场拳击超级战了。

随着最近席尔瓦因为药检阳性而无法确定回归八角笼日期的情况下,两位各自领域内最顶级巨星之间的拳击对决再度被提起。琼斯在日前做客The Ask Gary Vee Show时表示,自己仍然愿意与这位前UFC中量级统治级冠军一战。

“我现在仍愿意和席尔瓦交手,我和席尔瓦早在梅威瑟 VS 麦格雷戈之前就在推动这场对决发生了,现在算起来已经过了9年的时间,但UFC仍不打算给予我们这个机会。最开始的时候,我和席尔瓦还都处在各自生涯的巅峰期,我们完全可以打出一场史诗般的对决。”

席尔瓦第一次提起与琼斯进行拳击比赛是在2009年,当时他正处于自己中量级冠军王朝的中期,并且已经难以在MMA圈子内找到匹敌自己的挑战者了。而尽管琼斯已经不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了,但他当时仍被认为是拳击界最具实力和价值的选手之一。而这场超级战始终未能成行的原因就在于UFC不愿意和拳击组织联合举办赛事,不过随着梅威瑟 VS 麦格雷戈的发生,琼斯寄希望于现在的UFC能向席尔瓦亮起绿灯。

“他仍想和我打,我也仍想和他打。他有14场职业拳击比赛的经验,这也使得他在拳击台上比麦格雷戈更有机会。我1月份就49岁了,我们都已不再年轻,但我们都很清楚这场比赛的价值。如果UFC允许席尔瓦这么做的话,我明天就可以和他开战。”

而席尔瓦也通过自己的Instagram账号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罗伊-琼斯是我这些年来一直想要交锋的对手,进入拳击台和你一战是我的荣幸。我对你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充满尊敬,和你进行一场拳击比赛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我想我们有权利进行这场比赛,这也是你和我都愿意做的事情,因此我们来共同让这场拳击超级战成真吧。”

当然,目前阻碍这场比赛发生的除了UFC方面外,席尔瓦第二次药检失败也是重要因素。2015年1月的UFC183,席尔瓦曾因为在和尼克-迪亚兹(Nick Diaz)赛后的药检中被查出违禁药物而遭到了内华达运动委员会开出的为期一年的禁赛处罚。根据UFC的反兴奋剂政策,如果这一次席尔瓦药检阳性被坐实的话,他可能将面临最高长达4年的禁赛处罚。

不过罗伊-琼斯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并不在意席尔瓦的用药历史,他甚至声称席尔瓦可以在和自己的拳击比赛中使用任何药物。

“我和席尔瓦开始了这场超级战,所以我们也要亲自结束这一切。如果UFC给予他完全的自由的话,我不在乎什么兴奋剂检测,席尔瓦可以使用任何他想使用的药物,因为我相信他不会在和我的比赛中使用禁药。即便他药检阳性,我也无所谓,因为他和任何人比赛都拥有优先权。”

好消息是,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最近表示明年UFC可能将会开启拳击比赛,也许到时候席尔瓦与琼斯将有机会让他们的愿望成真。(文/NAOH)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