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银牌组合明年重新携手 大马羽球双打有望回暖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对于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来说,今年算是遭遇了寒冬,不过明年开始他们的双打项目有望回暖,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两对组合吴柳莹/陈炳顺和吴蔚昇/陈蔚强将重新携手,去冲击团体和单项的各个比赛。

吴蔚昇与陈蔚强算得上是去年世界羽坛进步神速的男双组合,他们不仅获得了丹麦超级赛和年终总决赛的两个冠军,更重要的是夺得了里约奥运会的男双亚军,尽管输给张楠/傅海峰未能为马来西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但亚军也已经为马来西亚队在双打上创造了历史。

但是今年以来,“双蔚组合”却突然哑火,他们不仅没有一次进入到超级赛四强,并且在八月份的丹麦世锦赛次轮输给了韩国年轻组合郑义锡/金德永,这样的惨败让马来西亚羽总感到十分失望,于是做出了将二人拆对的决定。

然而从今年九月之后拆对的效果并不好,无论是吴蔚昇/张御宇,还是王耀新/陈蔚强,在下半年的几站公开赛中都没有建树,考虑到明年的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羽总又决定将“双蔚组合”重组在一起。大马羽总秘书拿督黄锦才表示:“蔚昇与蔚强、御宇与耀新将在接下来的赛事重新搭档,以便为明年的汤杯赛做好准备。而且,这两支原本的男双组合世界排名更高,他们可以帮助大马队在入选赛获得更好的种子排名。”

吴蔚昇对于重组很开心:“我很希望帮助国家晋级汤杯决赛圈,我非常高兴能与陈蔚强重新搭档。陈蔚强则表示:“我愿为大马做任何事,以及获得更多的积分,这不仅是为了国家,也是为了汤杯。”

当“双蔚组合”组合实现重组的时候,另一对在里约奥运会上为马来西亚实现突破的混双组合吴柳莹/陈炳顺也将再次携手。今年,一直饱受肩伤困扰的美女选手吴柳莹在德国进行了手术,而她此前的搭档陈炳顺便和谢宜希一起征战国际比赛,不过这对新搭档成绩并不理想,很多球迷都盼望吴柳莹能够重回赛场。

随着吴柳莹逐渐伤愈,这对昔日组合收到教练通知,将重新搭档参加明年1月份在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大师赛。对于和吴柳莹的重新搭档以及接下来的安排,陈炳顺坦言:“暂时只知道一月的安排,之后的还不清楚,我希望我们能在大赛交出最好的成绩,重新擦出火花。”

尽管我们还不能确定这两对重新搭档在一起的双打组合在明年会有怎样的表现,不过对于今年成绩不佳的马来西亚队来说,这毕竟是值得期待的事情,大马羽总也希望重新搭档的组合能够在明年的大赛中为马来西亚队获得更多的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