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泳动】孙杨开启收割模式 意自由泳名将退役

【编者按】《泳动》是腾讯游泳最新推出的一档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世界泳坛一周要闻动态,给广大泳迷提供一个了解国内外泳坛动态的窗口,为泳迷分享更多新鲜、有趣资讯。

临近年底,游泳界各大颁奖陆续登场,孙杨、舍斯特伦等名将大获丰收,赚得盆满钵满。不过作为职业运动员,中国队这段时间依然在云南等地进行冬训,专业素养令人敬畏,而欧洲选手在为下周开赛的短池欧锦赛热身备战;美洲方面,美国游泳大会如火如荼进行,巴西赛也激战正酣。这一周游泳圈喜事不断,赛事不断。

孙杨开启“获奖收割机”模式

此前孙杨获得中国游泳最佳贡献奖

2017年对于孙杨来说是收获的一年,他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夺得两金,天津全运会独得6金,是中国泳坛当之无愧第一人。

年底,孙杨开启“获奖收割机”模式,在刚结束的国际泳联颁奖盛典上,他获得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在2017年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评选中,孙杨在运动员中排名第一;游泳权威杂志《Swimming World》年度评选,孙杨获得环太平洋最佳男运动员。

劳伦斯榜单中,孙杨被提名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同时他也入围CCTV5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提名。

李冰洁游泳外靠游戏放松

今年世锦赛和全运会,李冰洁大放异彩,一跃成为中国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领军人。展望明年的目标,李冰洁坦言就是夺得雅加达亚运会400自、800自和1500自冠军,她坦言自己喜欢站上领奖台的感觉。

李冰洁今年只有15岁,和同龄一样,她也喜欢游戏,而且游戏是她游泳外的放松方式。李冰洁表示,平时喜欢玩王者荣耀等手游。

巴西赛小西埃洛摘铜 1500自南美纪录作古

巴西游泳公开赛于12月6日-9日进行,几个重点项目游出佳绩,男子50米蝶泳,名将桑托斯以22秒95夺得冠军,马汀斯获得亚军,小西埃洛获得第三名;男子1500米自由泳,科斯塔以14分59秒01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南美洲纪录,游进15分大关。

舍斯特伦获瑞典年度体育功勋奖 5岁萌照曝光

舍斯特伦萌照

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布达佩斯世锦赛获得三金一银,并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凭借此佳绩,她力压莱德基、霍斯祖等名将,获得了国际泳联年度最佳女子游泳运动员。

本周舍斯特伦还获得瑞典日报评出的年度体育功勋奖,可见她在瑞典体育界的地位,同时该报社还晒出了舍斯特伦5岁时的照片,那时候的她一脸呆萌,可爱至极。

孙杨劲敌领衔 意大利豪华阵容战欧洲短池锦标赛

帕尔特里涅利领衔出战短池欧锦赛

2017年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于本月13日-17日在丹麦哥本哈根进行,意大利队7日公布了参赛名单,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头号劲敌、帕尔特里涅利领衔豪华大名单。

意大利泳协对今年的短池欧锦赛非常重视,派出了包括帕尔特里涅利、美女佩莱格里尼在内的多位名将,力争取得佳绩。意大利泳协官员表示:“这次比赛是明年杭州短池世锦赛很好的练兵机会,也是一次摸底考试。”

意大利游泳世界冠军马格尼尼退役

今年35岁的马格尼尼于12月2日在家乡意大利退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他直言没有夺得奥运冠军有些遗憾,但两枚世锦赛金牌是他职业生涯的骄傲。未来,马格尼尼还没有完全规划好,但他希望继续从事游泳方面的工作。

马格尼尼早在雅典奥运会就夺得一枚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这也是他唯一一枚奥运会奖牌。马格尼尼在北京奥运周期达到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他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两年之后的墨尔本世锦赛,他与加拿大选手哈亚登并列冠军,成功卫冕。(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