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从离家到归来 博格巴终于找到久违的成熟

ESPN作者Mark Ogden/ESPN高级编辑袁方编译

2012年2月12日的阿姆斯特丹体育场,曼联队第一次因为保罗-博格巴而感到紧张,因为他们意识到他可能要离红魔而去了。

当时,博格巴还是一个少年老成的18岁小孩儿,期待着在老特拉福德踢出名堂。但是他因为在曼联一线队无法获得充足的机会而变得非常焦虑,当时的他的脑子里只有离开,除非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能愿意给他机会。

弗格森不满博格巴听从拉伊奥拉的“教唆”

可是老爵爷弗格森没有在乎这个小孩儿的感受,他拒绝了博格巴和他的经纪人提出的增加上场机会的要求。曼联老将里奥-费迪南德也积极参与了双方的沟通,他与博格巴的关系非常好,被十来岁就来到曼联的博格巴视作自己的人生导师。

弗格森告诉博格巴他不会在欧联杯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出战,博格巴为此很不开心。费迪南德在球馆里当着许多记者的面对博格巴上演了一番励志演讲,试图鼓舞博格巴的士气。

费迪南德对此非常严肃,他尝试让博格巴理解并接受这种困境然后逐步走出它,但是博格巴在本质上是和弗格森一样顽固的人,他拒绝了来自队友和俱乐部的一切努力挽留,决心离去,并最终在2012年夏天离开曼联去了尤文图斯。

弗格森在一年后从曼联队正式退休,他根本不会在乎博格巴,因为他临走之前又为曼联队拿下了一座英超冠军。但是自从他离开的第一天起,曼联队上下就开始努力尝试把博格巴带回老特拉福德。

博格巴在尤文图斯的日子过得不错,他的年富力强和无限动力与皮尔洛、马尔基西奥、比达尔等老将的经验完美结合,但这并不妨碍其他球队对博格巴的疯狂追求,这其中就包括曼联在英超的老对手曼城和切尔西。曼联队对博格巴显然是志在必得,他们将博格巴视作曼联队未来十年的场上灵魂和场下招牌。最终,在失去博格巴四年之后,曼联于2016年8月用打破当时世界纪录的8900万欧元重新签回了他。

博格巴在2012年毅然决然离开曼联的选择证明了他对于自身价值的重要性的清醒认知。

有时候,他的自信和自我认知会有点过于强烈,这会导致他在场上表现得过于个人主义而忽视了团队配合。但是五年之后的今天,他成为了他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级别的球员,也成为曼联队想要的那种级别的球员。

与其说是转会,更应该称之为回家

曼城队的当家球星是凯文-德布劳内,而在穆里尼奥的领导下,博格巴正在迅速成为曼联队中的德布劳内。他在重返老特拉福德后的第一个赛季的表现毁誉参半,尽管如此,博格巴还是赢下了欧足联的两大奖项并且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与阿贾克斯对阵的欧联杯决赛中攻入至关重要的第一球。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他还获得了欧联杯年度最佳球员奖,这样的奖项就是他让质疑者闭嘴的最佳方式。

博格巴在场下也留下了足够的个人印迹。曼联队的商务活动几乎被他承包,曼联队也不遗余力地在市场定位上将他描述为仅次于梅西、内马尔和C罗之后的现役球星第四人。

如果曼联队想要发布什么市场合作或者发展赞助伙伴,博格巴的名字绝对存在于这一类的对话中。同时他还在夏天的时候扮演了一次经纪人的角色,他在卢卡库选择曼联放弃切尔西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劝说作用。博格巴和卢卡库是好哥们,他特地与卢卡库一起度假,并最终成功说服这名当时效力于埃佛顿的比利时巨星改变了主意,卢卡库本来是准备加盟切尔西的。

当之无愧的核心

当然,真正决定博格巴价值的还是他在场上的表现,他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是穆里尼奥麾下的这支曼联队的建队基石。他在九月初对阵巴塞尔的比赛中伤到了大腿筋并因此缺席了12场比赛,虽然在他缺席期间,穆里尼奥的球队只输了两场球,但是球队阵容的灵活性大受影响,曼联队上下格外紧张。

在场上急需博格巴支持的卢卡库在博格巴缺阵期间连续七场比赛没有进球,同样需要博格巴支持的亨利希-姆希塔良在博格巴缺阵期间快速失宠并掉出了轮换阵容。博格巴为尤文图斯提供的那种足以称霸意甲的球场动力如今在曼联队再次被体现。

尽管很多人都认为,从战术层面上看,博格巴重返老特拉福德后的第一个赛季对于曼联队来说其实没带来什么根本性的变化,但是他出场51次攻进9球,穆里尼奥也在各种场合坚定地回击了各种外界对于博格巴的质疑。他那创下世界纪录的转会身价如今看来也不是什么问题了,当然这主要需要归功于内马尔从巴塞罗那转回到巴黎圣日耳曼所创下的最新的恐怖转会费记录。但是外界的质疑也有一定的道理,博格巴在回归后代表曼联面对其他强队的重大比赛中表现的确平平。

在联赛中曼联输给切尔西的比赛中,博格巴的锋芒完全被对方的中场核心坎特所压制,而在足总杯面对曼城时,博格巴也没能给瓜迪奥拉的中场布局带来任何实质性的麻烦。至于那些和阿森纳、托特汉姆热刺以及利物浦的比赛,博格巴的表现也同样不给力。上个赛季,当他在推特上推出他的个人专属系列表情包的那天,他刚好在和利物浦的比赛上演了自己全年最差的表现之一。然而,在进入2017年以来,博格巴的球场影响力开始发生积极的变化,并最终成为了穆里尼奥所需要的那个博格巴。

上个赛季对于博格巴和曼联来说来说都是个挑战,因为刚刚重返曼联的他并没有很快拥有他之前在尤文图斯时所拥有的来自队友的支持以及那种全队共同造就的昂扬气势。

但是,如今的博格巴拥有了更加优秀的队友,这其中就包括内曼加-马蒂奇,再加上他上个赛季在老特拉福德所积攒下来的经验,博格巴正在向全世界证明曼联为什么如此需要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