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交易评级:76人C篮网B 奥卡福充满未知

(文/Kevin Pelton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12月8日,76人与篮网完成交易,用奥卡福、斯陶斯卡斯和2019年次轮选秀权(来自尼克斯)换来了特雷弗-布克。那在这笔交易中,两支球队获得了怎样的评级呢?

篮网:B

对奥卡福而言,篮网是一个理想的目的地。纵观联盟30支球队,篮网是中锋位置储备最薄弱的球队之一,莫兹戈夫是拉塞尔交易的添头,自11月15日后就只上场过两次;泰勒-泽勒是底薪球员,本赛季首发了7次;另外就是新秀杰雷特-阿伦,只有他在球队的未来长期计划里。

在这样一支球队里,奥卡福将会获得充裕的上场机会,但现在的问题是,他能否抓住这能证明自己的第二次机会。都说奥卡福是一名攻强守弱的球员,但事实却是,根据数据分析,他的进攻问题比防守还要突出。

上赛季,奥卡福的防守真实正负值为-1.3,排在联盟中锋球员第67位,而他的进攻真实正负值为-4.4,排在联盟中锋球员倒数第1。同样是上赛季,当奥卡福在场上的时候,76人每百回合要少得7.7分。

或许有人会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数据,是因为奥卡福和恩比德很少同时在场。但根据2015-16赛季的数据,奥卡福在场,76人百回合要少得7.6分。在诺埃尔还在76人的时候,他独自带队,76人百回合得分要比奥卡福独自带队的时候多3.2分。

奥卡福没有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太多正面的贡献,一方面是他进攻效率不高,尚未在NBA证明是一个高效的进攻终结者。奥卡福罚球命中率不足70%,他过去两个赛季的真实投篮命中率都只维持在联盟平均水准。另一方面,奥卡福组织能力有限,他上赛季每100次进攻回合只能送出2.2次助攻,在所有球权使用率超过22%的球员中排名倒数第6。

像奥卡福这种类型的球员,想要真正在进攻端帮助球队,几乎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提升进攻效率。奥卡福的学习模板是坎特,后者离开爵士之后,在雷霆成为了一个高效的进攻终结者,他来到尼克斯后也延续着不错的表现。

奥卡福加盟篮网后能否提升自己的进攻和防守,现在还是个未知数。还有一个疑问就是,奥卡福将在赛季结束之后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而根据规则,篮网只能提供一份起薪不超过63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奥卡福打得太好,篮网也会变得很为难,面对其他球队的报价,布鲁克林球队很难去竞争。

除去奥卡福,篮网还获得了斯陶斯卡斯,他尽管存在进攻手段单一和防守上的问题,但上赛季,他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6.8%。而篮网主帅阿特金森恰恰崇尚进攻和外线投篮,这里有着最适合斯陶斯卡斯发挥的土壤。交易中,篮网还得到了一个次轮选秀权,这是他们感兴趣的资产。

至于篮网失去布克,他们可以给阿西更多的时间,扮演霍利斯-杰弗森的替补。另外,卡罗尔也能够客串四号位。

76人:C

76人送出奥卡福和斯陶斯卡斯对球队影响不大,他们不在球队的长期和短期计划里,本赛季加起来只打了70分钟。换言之,76人是用一个次轮选秀权,换来了布克的半个多赛季的使用权,后者将在明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布克是一个合格的替补球员,他篮板出色,偶尔也能够盖帽和投三分。在四号位上,76人已经有了萨里奇,西蒙斯也能够打这个位置,但布克的到来,将让球队多了一个选择。

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笔交易,76人圆满解决了奥卡福的问题,还获得了更大的操作空间。76人腾出了一个阵容名额,他们手中有一个价值430万美元的空间中产特例去做补强。另外到了明年夏天,布克、雷迪克和阿米尔-约翰逊都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球队将有充裕的薪资空间。(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