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图索两战不胜自称罪人 解析8爷为谁背黑锅

腾讯体育讯 都说“换帅如换刀”,但AC米兰却再度成为一个反例。在蒙特拉任期,米兰虽然连败给劲敌,但打实力偏弱的球队还常有胜绩。可是蒙特拉下课,加图索救火执教后,红黑军先是2-2打平了意甲14连败的贝内文托,随后0-2完败给欧洲不入流的球队里耶卡。加图索赛后自称罪人,但是米兰的问题真的是8爷的锅吗?

米兰的危机之源远超加图索这个级别

米兰完败给里耶卡的比赛里,红黑军全场比赛未能有一次射正。连对方的球门都打不正一次,这踢的算是什么比赛?加图索赛后很痛苦的表示:“这让我很伤心。我是那个需要为此负责的人,因为我选择了今天的首发……”

加图索主动揽责,而不是去找借口,他的处境令人心痛。赛前他努力希望激励球员“穿着红黑军球衫出征欧战是莫大的荣耀”,但显然,现在这批人不能像他一样体会这件球衫的意义和厚重。加图索本战大轮换,让全替补出战(仅有的罗马尼奥利一个主力还是周末停赛的),这是因为已经提前锁定头名,周末联赛更重要,下周还有意杯双赛等等。但即便是全替补,打个里耶卡都全场零射正,这显然不是能力问题,不是战术问题,而是球队心气散了的问题。

普尔吉奇破门 里耶卡1-0领先

《米兰体育报》撰文指出了红黑军现在存在的问题。其一,球员人心惶惶。球队距离第四名差距13分(第四名罗马少赛一场,若补赛取胜就是16分),进军下赛季欧冠前景渺茫,所以很多球员等在等待着离队的机会,特别是那些野心勃勃的球员,比如莱奥拉旗下的唐纳鲁马,比如苏索等等。此外像安德烈-席尔瓦(打不上主力,担心在世界杯年失去国家队信任)、比格利亚(加图索到任后明显更信任蒙托利沃)等人也是心事重重。人心一散,队伍就不好带了。

其二,球迷开启了“倒法浪潮”,矛头直指前国米巨头法索内。但其实法索内也不算是“国米人”,因为法索内在国米也是骂名满身的过客,他的实际人脉和背景都来自尤文和菲亚特在“电话门”后主动剥离的那群人。他在入主米兰后,帮助红黑军联络的也是“电话门”的那批势力。据《共和报》的说法,米兰目前的转会市场是小莫吉在操控,红黑军寻找新的贷款依靠的是吉拉乌多所在的公司等等。“电话门”后,这批人彻底失势,连菲亚特和尤文都在和他们撇清关系,红黑军依靠他们,自然问题重重。

加夫拉诺维奇破门 里耶卡2-0锁定胜局

但最重要的是第三点:各媒体对米兰债务危机、巨额赤字的报道通篇累牍,李勇鸿既没有主动注资帮助米兰填平债务,也未能及时找到贷款来改善形势,甚至连发个稳定心态的声明都没有。如今,连欧足联都要求李勇鸿公开自己的背景,美国媒体在炒作他的品行,红黑军自然人人自危。《米兰体育报》表示:“整个AC米兰都活在一种阴影中,他们不知道老板是谁,不知道老板在做什么,不知道过几天会不会换老板,甚至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像是帕尔马那般破产……”

在这样的形势下,米兰打出了一场0-2输给里耶卡,全战零射正的比赛。加图索主动揽责,但显然问题不在他身上。这不是战术问题或能力问题,红黑军的危机之源,远远超出了加图索这个级别。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