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张成龙:不满足于Glory前十 欲争世界第一

专访张成龙:不满足于Glory前十 欲争世界第一

张成龙广州封王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12月10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GLORY49的比赛中,首位跻身GLORY世界前十的中国选手,19岁的搏击新星张成龙将首次登陆GLORY荣耀格斗付费赛,对阵英国选手拜利-萨格登。

腾讯体育将在12月10日凌晨开始全程免费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点击预约直播

专访张成龙:不满足于Glory前十 欲争世界第一

历经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张成龙终于在北京时间5日的深夜抵达了荷兰。虽然只有19岁,但他显然已经习惯了在异乡比赛时,一边要克服旅途的劳顿和时差,一边还要减重的痛苦。9日的比赛是张成龙第一次以Glory前十的排名参加比赛,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他说:“前十只是个小目标,以后,我希望自己能和世界第一平起平坐!”

无格斗不兄弟:16岁只身远赴泰国学拳

张成龙的哥哥张春雨也是一名搏击选手,出生于武术世家的兄弟俩从小就跟着父亲练习传统拳,受哥哥的影响和熏陶,张成龙在13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泰拳。“那个时候哥哥经常发回家里一些他在各个地方打拳的照片,我从小就很羡慕。”

为了能够提升自己的水平早日“超过哥哥”,16岁时,张成龙便独自一人前往泰国学拳。那个年纪的大多数的同龄人都还在父母的呵护下,张成龙已经开始接受这世界上最残酷的训练。

张成龙说:“陌生的环境,不同的语言,刚来这边的时候交流就是用手去比划,整个人都快抑郁了每天除了练拳就是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非常难熬,我能做的只能是加倍地埋头苦练。”张成龙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在泰国也打出了名气,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之为,来自中国的硬汉“阿龙”。

随后,回到国内的张成龙以初生牛犊之势在国内的搏击比赛中独占鳌头,19岁的他因出色的表现和巨大的潜力而被世界第一自由搏击赛事GLORY看中。2017年5月GLORY荷兰站他两次强读荷兰猛兽威尔森,从而成为第一个在GLORY取得正赛胜利的中国拳手,第一个击倒对手的中国拳手。

专访张成龙:不满足于Glory前十 欲争世界第一

不满足于Glory前十 “未来想和世界第一平起平坐”

虽然只有19岁,但是张成龙不断改写着中国选手在世界顶尖搏击比赛GLORY的历史。10月的GLORY广州站,张成龙连续击败新西兰名将塔拉纳基和日本武士久保政哉,获得了65公斤四人赛的冠军,成为首位在GLORY上夺冠的中国选手。今年11月,GLORY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张成龙已经进入羽量级前十,成为第一个被纳入GLORY世界排名前十的中国拳手。

进入世界前十的消息已经刷遍了张成龙的朋友圈,早就知道这个消息的他却并没有因此而表现出兴奋,因为对于刚刚起步的他来说,跻身世界前十还远远不够。张成龙说:“我其实没有太在意排名,还有是不是中国第一人,我只想自己能够在最顶尖的赛事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碰到更强的对手。其实之前也有想过有可能会进入世界前十,但是我以为会需要至少一年,没想到自己五个月就做到了。”

谈到未来的目标时,张成龙不假思索地说道:“以后,我希望自己可以和世界第一平起平坐吧!”他稍显青涩的语气里带着坚定。当被问及有没有希望成为的拳手时,张成龙很干脆的回答说“没有”,他补充道:“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让自己成为自己最欣赏的拳手。”

征战GLORY49信心十足 “我有九成胜率”

张成龙目前的战绩是45胜-5负11 KO,并在GLORY赛场上已经取得了三连胜,他即将面对的对手是20岁的英国选手“坏男孩”拜利-萨格登(10-1, 2 KO)。据悉,这场毕竟已经正式升级为GLORY: REDEMPTION(救赎之战)的主赛之一。

萨格登来自英国的一个搏击世家,从5岁就开始进行搏击训练了。他在GLORY的首秀极为成功,在今年7月的GLORY43的超级赛中被一致判定完胜亚瑟-索罗。谈及对手,张成龙表示,自己曾经看过他在上一场比赛的视频,“他是那种典型的欧式打法,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对战他。”

作为中国最具潜力的搏击新星,在展望这场比赛的时候张成龙也展示出了强大的自信心,直言自己有九成的胜利。他说:“我觉得自己有90%的可能会战胜对手,当然我一定会尽全力KO他。”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