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想越过梅罗拿金球奖?欧冠和世界杯都争点气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C罗五度抡元,葡萄牙人与梅西对金球奖的垄断则已经持续到了10年之久。内马尔显然并不甘心屡屡担任陪跑的角色,2018年则成为巴西人打破垄断的绝好机会,在内马尔、姆巴佩加盟之后,实力猛增的巴黎圣日耳曼有望冲击欧冠冠军,桑巴军团则是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如果能够囊括这两项冠军,那么内马尔将毫无争议的站上金球奖的领奖台。

内马尔在明年世界杯将迎来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欧冠PK巴萨皇马

离开巴萨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巨额年薪、天价签字费并不是吸引内马尔的唯一原因,事实上,巴西人选择巴黎的一大原因是他可以以核心、领袖的身份率领球队冲击欧冠冠军。毫无疑问的是,如果留在巴萨,那么内马尔再夺欧冠的可能性会更大,然而,继续留在巴萨,内马尔只能继续活在梅西的阴影之中。如果说在年龄渐长之后,C罗在皇马的重要性已经有所减弱的话,那么梅西在巴萨的重要性却越加明显。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梅西本赛季延续着出色的状态,内马尔在巴萨出头的日子可谓遥遥无期。

正是不想在梅西的阴影之下内马尔才选择来到了巴黎

即使有迪巴拉、格列兹曼、博格巴、姆巴佩存在,25岁的内马尔仍然是最有希望打破梅西、C罗垄断的球员。转投巴黎是内马尔迈出的第一步,不论是巴萨还是巴黎球员都对这一点心知肚明,巴黎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表示,“内马尔可以在巴黎赢得金球奖,他就是为此而来的,我们也愿意帮助他。”而梅西、苏亚雷斯也曾表示希望努力帮助内马尔在巴萨赢得金球奖。想要赢得金球奖,内马尔首先就要率领巴黎赢得大耳朵奖杯。这是因为,在五大联赛中,法甲的竞争力排在倒数第一位,显然无法与西甲、英超竞争,而在金球奖的竞争中,欧冠冠军、欧冠金靴的分量越来越重。要想成为继卡卡之后第五名赢得金球奖的巴西人,内马尔在欧冠的表现至关重要。

依靠连续的巨额投入,巴黎的竞争力已经越来越强,上赛季尽管被巴萨翻盘,但首回合4比0完胜巴萨已经体现出巴黎的强大实力。而在遭遇欧冠史上最大惨案之后,巴黎在夏窗增加了投入,签入内马尔、姆巴佩之后,法甲班霸的实力再上层楼,已经被媒体视为本赛季夺得欧冠的大热门之一。同时,欧洲各大豪门各有各的问题,皇马本赛季突然遭遇危机,巴萨成绩不错,但阵容却存在短板,也过于依赖于梅西,拜仁阵容青黄不接,罗贝里组合也年龄偏大,尤文仍然处于博努奇离队之后的磨合期,以赛季初的表现而言,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和巴黎当属最出色的球队。

金球奖距离内马尔将越来越近

前5场欧冠小组赛,巴黎的表现可谓完美,五战全胜的同时,打入24球仅丢1球,而且主场3比0完胜同样是传统欧冠豪门的拜仁慕尼黑。然而,巴黎却在开局21场不败之后突然失去了动力,在联赛负于斯特拉斯堡、在欧冠则负于拜仁,遭遇客场两连败。早早丢掉了不败纪录,并非是一件坏事,这可以让球员们丢掉心理包袱,也可以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球队的优势和劣势,从而避免在不容有失的淘汰赛出现失误。

欧冠冠军也将是内马尔证明自己的机会

尽管卡瓦尼仍是巴黎头号射手,姆巴佩的表现也先抑后扬,但内马尔仍然是巴黎的头号火枪手,这三人的配置仍然处于磨合过程之中,但已经展示出足够强大的火力。巴黎面对的真正问题是攻守不够平衡,这将是他们在淘汰赛遇到的最大考验。如果希望捧起大耳朵奖杯,内马尔就需要像在巴萨一样保持谦虚的精神,而不是与卡瓦尼争抢点球主罚权,从邓加、蒂特两位巴西主帅对内马尔的使用来看,巴西人并不适合担任球队的队长或精神领袖,而是应该专注于球场上的表现,如果摆正心态,内马尔有望冲击欧冠。

世界杯:内马尔有一优势

2018年是世界杯年,世界杯的表现往往决定着球员能否赢得金球奖。在2010年以前,1966年、1982年、1990年、1998年、2002年、2006年金球奖得主都是冠军队成员,1958年、1962年、1970年、1978年、1986年、1994年六届世界杯,夺冠的球队都是非欧洲球队,而金球奖当时的评选范围只是欧洲球员,因此颁发给了在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欧洲球员,唯一一次例外是1974年,当时德国夺冠,但克鲁伊夫却最终赢得了金球奖。

2010年以后,这一规律发生了变化,南非世界杯,西班牙最终夺冠,但哈维、伊涅斯塔却未能抡元,帮助国际米兰拿到三冠王,并且率领荷兰杀入决赛的斯内德甚至没能进入前三名,最终,世界杯止步八强的梅西拿到了金球奖。2014年世界杯,德国最终夺冠,但赢得了金球奖的却是在世界杯小组都没能出线的C罗。梅西、C罗能够称霸金球奖10年,关键原因在于世界足坛还没有出现在商业化、娱乐化上出现足以比肩这两人的球员,这是哈维、伊涅斯塔、斯内德2010年陪跑,诺伊尔2014年仅居第三位的关键原因。以2.3亿欧元转投巴黎圣日耳曼,成为世界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内马尔的商业价值已经不逊色于C罗、梅西,同时,内马尔的年龄也成为他的优势。

相比于梅罗,内马尔年纪更占优势

俄罗斯世界杯是内马尔打破梅西、C罗垄断的一次良机,毕竟葡萄牙实力有限,阿根廷尚未磨合到位,而巴西则已经与德国、西班牙、法国同样成为夺冠热门。尽管率领葡萄牙赢得了欧洲杯冠军,但葡萄牙的实力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在俄罗斯世界杯,葡萄牙的分组情况较为理想,尽管实力弱于西班牙,但摩洛哥、伊朗或许很难与葡萄牙竞争一个出线名额,如果以小组第二名晋级,那么葡萄牙将在十六分之一决赛对阵A组头名,而这一位置很有可能是苏亚雷斯、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即便这一次能够杀入淘汰赛,但葡萄牙也显然不会走的很远。

阿根廷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自从2014年杀入世界杯决赛、萨贝拉辞职之后,马蒂诺、巴乌萨却始终没有把阿根廷捏合成一个整体,桑保利的接任也没有解决问题,蓝白军团在世界杯预选赛跌跌撞撞,直到最后一轮才确保晋级。以之前不同的是,如今的蓝白军团更加依赖于梅西,一度到了除了梅西,其他球员无法破门的尴尬境地。当然,桑保利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阵容和战术,能否为梅西量身定做一个适合的战术体系,能否将阿圭罗、伊瓜因、伊卡尔迪、迪巴拉、迪马利亚等顶级攻击手融为一体,是桑保利面对的真正难题。

内马尔和热苏斯的锋线搭档将对世界杯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邓加执教时,桑巴军团同样在世界杯预选赛遇到了麻烦,然而,与阿根廷不同的是,蒂特接手后迅速让巴西恢复了实力。桑巴军团以八连胜提前晋级且锁定南美区头名,更重要的是,蒂特找到了使用内马尔的正确方法,也让桑巴军团恢复了攻守平衡。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桑巴军团回到了头名的位置,也成为世界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

同样值得强调的是,巴西的分组情况也颇为理想,与瑞士、塞尔维亚、哥斯达黎加同组,意味着巴西几乎锁定了小组头名,如果以头名晋级淘汰赛,那么巴西的对手将是F组第二名,很有可能是墨西哥或瑞典,桑巴军团在实力上明显占据上风。如果能够延续在预选赛的出色表现,同时内马尔能够正常发挥的话,那么巴西有望冲击世界杯。

2016年欧洲杯时,贝尔、格列兹曼都曾经有望在与C罗的正面较量中笑到最后,但他们都功亏一篑,即便格列兹曼最终帮助法国夺冠,那么马竞前锋的影响力或许也无法匹敌C罗。然而,内马尔却不需要有这样的顾虑,毕竟,早在2017年6月,足球天文台公布的一项数据表明,内马尔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越了C罗。2018年,内马尔有两次机会足以打破梅西、C罗对金球奖的垄断,如果夺得欧冠、世界杯冠军,巴西人就会站上金球奖的领奖台,他能够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良机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