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米兰哭了!欧冠队构成史上最强欧联 大魔王是马竞

腾讯体育讯 欧联杯小组赛战罢,小组出线的24支纷纷产生。参赛的两支豪门AC米兰和阿森纳都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素来看重“钱途”的温格也好,急待重返欧冠的AC米兰也罢,都瞄准了欧联杯冠军这个直通下赛季欧冠的门票。但是随着欧冠8个小组第三转入欧联杯,两大豪门都只能倒吸一口凉气:即便是1/16决赛抽签,他们都可能遇到地狱模式!

马竞、多特、那不勒斯搅局欧联

欧联杯从1/16决赛到半决赛采用不断抽签揭晓对阵的赛制。1/16决赛的抽签规则如下:12个小组第一,外加4个成绩相对较好的欧冠第三组成种子队。这四支欧冠转来的球队分别是:莫斯科中央陆军、马竞、莱比锡和葡萄牙体育。

12个小组第二,外加4个成绩相对比较差的欧冠第三,组成非种子队。这四支欧冠转来的球队分别是:那不勒斯、莫斯科斯巴达、苏格兰凯尔特人、多特蒙德。

欧联杯1/16决赛抽签遵循同组回避(例如AC米兰不可能抽到同组的雅典AEK),同国回避原则(例如头名出线的AC米兰和拉齐奥不可能抽到意甲的那不勒斯等等)。但即便有这样的限制,等待米兰阿森纳的也是非常残酷的抽签形势。

多特近况不佳,但是攻击力仍不可小觑

极端情况下,AC米兰可能首轮淘汰赛抽到多特蒙德,虽然德甲豪门目前境况不佳,但以AC米兰现在的心气和状态,连意甲14连败的贝内文托都敢打平,连里耶卡都能完败,遇到这样的抽签只能自求多福。阿森纳的情况更加复杂,他们可能在第一轮淘汰赛就抽到多特蒙德、那不勒斯这样与皇马曼城鏖战过的劲旅,这样的形势只能让温格苦不堪言。

欧联杯在“塞维利亚杯”阶段前,可是马竞的囊中之物

即便两大豪门顺利挺进16强,接下来的路也不好走,毕竟两队想要夺标,就不可能摆脱马竞这样的劲旅之威胁。此前四个赛季,马竞2次杀入欧冠决赛,还有1次进入欧冠4强,1次进入8强,这四个赛季,马竞的欧冠战绩都比阿森纳更出色。多特蒙德在过去四个赛季里也两次打入欧冠八强。即便是莱比锡、那不勒斯等队也均非善类,莱比锡目前在德甲高居次席,那不勒斯也是长期领跑意甲积分榜,只是上轮才跌至第二位,联赛15轮战罢,那不勒斯比AC米兰整整多了17个积分!

去年国米、热刺相继被淘汰,曼联的运气极好

在马竞、多特蒙德、那不勒斯、莱比锡等劲旅转入欧联杯后,让这个欧洲第二大杯赛的难度和竞争力大幅提升。也让阿森纳和AC米兰这两支通过小组赛锁定头名的球队不得不叹息:前路漫漫,“钱途”艰险!温格发飙指出,反对欧冠第三名来打欧联杯,教授想必是羡慕上赛季的曼联(红魔上赛季夺标,淘汰赛一路的对手是圣埃蒂安、罗斯托夫、安德莱赫特、塞尔塔、阿贾克斯),但赛制已是如此,枪手的抱怨,又能改变些什么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