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轮输10场20队倒第6 他们成最被高估球队?

山西战绩不佳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CBA常规赛第13轮一场焦点战中,山西男篮在客场以98-124惨败广东男篮,遭遇4连败,13轮战罢,山西男篮收到了本赛季第10场失利,赛季前志在冲击季后赛的他们,如今已成为联盟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之一。

第三节比赛结束之前,随着广东外援杰克逊飙中三分,广东男篮带着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随即进入垃圾时间。之所以这么“笃定”的说比赛胜负已定,是因为全场比赛山西男篮都没有让人看到逆转的劲头和取胜的希望,而这样的场景在本赛季并不罕见。

事实上,山西如今这种窘境,是绝大多数人赛季前未曾想到的。要知道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他们被公认为是季后赛级别球队。人们之所以会这样“定义”山西队,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签下了大名鼎鼎的詹宁斯及斯科拉。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们本土球员实力同样不俗,汇聚了曾令旭、李敬宇、原帅等国手级选手。

不过随着新赛季的深入发展,那些看好山西队的人惨被“打脸”,常规赛战罢13轮,山西队战绩仅仅为3胜10负,胜率只有可怜的23%而已。在此期间,山西队经过了一波5连败,如今又经历了一波4连败,发挥之差由此可见一斑。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山西仅能排到倒数第6名,距离季后赛区域已有4场胜场的差距。

人们不禁要问了,这支被广泛看好的山西队到底是怎么了?本场比赛的几个瞬间或许颇能说明问题,上半场当比分还未被拉开时,周鹏底角准备投篮时,山西的补防球员仅仅是象征性的移动了一下,然后眼睁睁看着周鹏轻松出手命中。到了第四节的垃圾时间,教练将詹宁斯一直留在场上,原帅等本土好手却得不到上场时间,而“敢打敢拼”的詹宁斯最终砍下37分。

其实,但凡关注了山西队,就不难发现他们在场上所存在的问题。大外援斯科拉虽然宝刀不老,但却受困于体力,无法上场支撑太长时间,小外援詹宁斯是山西队在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笔引援,但詹宁斯的竞技状态、比赛态度与融入度均差强人意,从而直接影响了球队的进攻效率。

除此之外,山西队虽然拥有本土一众好手,但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能量,而这或许与球队的战术定位有关,在山西队中,李敬宇、原帅、张学文均是一等一的外线神射手,然而他们却得不到足够支持,这些球员如果在自己的长处上发挥不出来,反而用他们去死拼防守,这样的战术选择并不明智。

从赛季前夕被人们寄予厚望,到开战仅仅13轮就让人对其失望透顶,山西队似乎成为了CBA最被高估的球队之一,下一场比赛,山西的对手将是近况同样不佳的四川队,山西如何调整,他们能否痛定思痛,然后通过拾遗补缺去完成自我救赎,似乎也唯有拭目以待了。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