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位斯科拉轰31+14 NBA名将面前阿联不手软

阿联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2月7日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三轮,广东主场124-98大胜山西,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四连败。本场比赛,广东王牌易建联发挥出色,出战27分钟,拿到并列赛季个人最高的31分,并有14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盖帽进账。

广东主场对阵山西的比赛,球员交手最大的看点便是易建联和斯科拉的篮下对决。易建联和斯科拉同为曾经征战NBA赛场的国际球员,并且分别是各自国家队的领军人物,与此同时,两人在场上又都是司职内线,因此,本场比赛的焦点注定在这两个人身上。

这个赛季,已经年满30岁的阿联仍然保持着出色的进攻状态,广东每场比赛的开场阶段,他都是尤纳斯战术的优先选项,今晚,面对“钻石”斯科拉,易建联更是选择了先发制人。开局阶段,阿联里突外投连连得分,直到帮助球队打出领先开局,而在首节刚刚过半,他就有8分进账。

NBA效力多年,曾经担任姚明身边最好的帮手,阿根廷人斯科拉绝不是等闲之辈,面对阿联的强势表现,他用大家熟悉的技术流打法予以回击。第二节比赛开局阶段的一个镜头让我们印象深刻,当时斯科拉右侧接球面对篮筐,他施展灵活脚步,先是将后背交给对手,护住球权,晃动防守队友重心之后,使出招牌式的背转身动作,连续内线旋转,已经将广东防守队友晃晕,随即上篮命中。这种“钻石专属”的内线攻击动作,中国球迷异常熟悉,在姚明征战NBA的年代里,我们在电视机前,不止一次为斯科拉潇洒的动作拍手叫好。

斯科拉的抢眼表现,似乎进一步激起了阿联的斗志,就在“钻石”这次梦幻舞步表演之后,易建联接管了广东进攻。先是在第二节比赛还有9分50秒的时候,易建联左侧篮下接到杰克逊分球,随即开始强攻内线,山西内线高度和吨位都无法阻止阿联向篮下推进,阿联上篮命中两分。攻防转换,山西进攻未果,回过头来,进攻欲望强烈的阿联飚中一记大号两分。一里一外攻击得手,阿联状态爆棚,转换进攻之后,他又在内线送给王洪一记贴脸大帽,而在广东进攻中,他又完成了一次补扣。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阿联连得6分,也一举帮助广东将场上比分反超为35-30。

一场面对NBA名将的较量,竟让阿联找到了本赛季的最佳状态,我们设想过他可能会在强敌面前更加主动,但或许没有预料到他能够迎来如此爆发。末节比赛还剩7分11秒的时候,易建联右侧篮下背身靠住任俊威执行单打,他突然一记背转身摆脱对方,随即飞身双手暴扣得手!命中此球,易建联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31分,而场上分差已经在30分以上,阿联也就此“打卡下班”。值得一提的是,底线背转身摆脱接双手飞扣,这是易建联职业生涯最为经典的进攻招数,刚刚登陆NBA赛场之时,他曾用这样的方法单打诺天王成功,NBA赛场上他也是多次上演类似戏码,看到今晚的一幕,我们不禁感慨,岁月流逝,英雄终将迟暮。

整场比赛,阿联在出战27分钟的情况下,就拿到31分14个篮板,并有2次助攻和1次盖帽,斯科拉则出战33分钟,为球队贡献了24分10个篮板和3次抢断。无论是个人表现还是球队的整体发挥,易建联都在与斯科拉的比拼中取得了完胜。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