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媒体抵制IOC禁赛决议 电视台红杠涂鸦五环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在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宣布禁止俄罗斯以国家名义参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后,俄罗斯国内的舆论在之后的数个小时作出了强烈反应。

俄罗斯国家官方媒体全俄电视和广播电视公司在转播节目过程中,对屏幕右上角上的奥运五环标志进行“加工”,增加了一道红色的斜杠,以此表示对国际奥委会决议的不满。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他们还在显著位置打出主题标签#无俄罗斯不奥运。

一位专家就国际奥委会的决议发表个人观点,他认为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奥运会等同于“种族灭绝”。

大众讨论的话题全是集体退出2018奥运会是否正确。周三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这一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他说:“我们当然不会宣布抵制。如果有人想要以个人身份参加,我们不会阻止他们参加。”此前,普京曾表示这将会是一个耻辱。

俄罗斯前体育部长、现任国家副总理维塔利-穆特科因为所谓的兴奋剂丑闻而被终身禁止奥运会。他在推特上这样作出回应:“那些想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不应该被称为叛徒’。无论他们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他们都应该得到支持。”而俄罗斯政客纷纷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进行抨击。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沙切夫说:“毫无疑问,部分西方力量企图限制俄罗斯。”他的副手安德列-克里莫夫说得更为具体:“如果你看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成员,你会惊讶地发现——大多数的代表都来自于北约国家。”

俄罗斯雪车运动员亚历山大-祖布科夫因为服用兴奋剂而被剥夺在索契冬奥会夺得的两枚金牌。他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运动员的看法非常负面,运动员被终身禁赛并褫夺奖牌,却没有证据证明他们做错了什么。”

一个阴谋论在广泛流传,说西方国家剥夺俄罗斯运动员的奖牌和俄罗斯的荣誉。不过也有俄罗斯民众有不同观点。在莫斯科市中心,一位老先生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我们只能怪责自己,尽管惩罚有点眼里。这个问题两年前他们就该解决了,不然我们也不至于受到这种对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