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新帅:负澳洲不影响信心 东亚杯仍以磨合为主

腾讯体育12月7日东京(文/张楠)北京时间12月7日,中国女足在千叶苏我体育场进行了东亚杯赛前的官方训练,而今天面对中国记者,新帅埃约尔松也再次提到了球队阵容磨合的问题,他表示这次东亚杯还是阵容打法演练的好机会,这次赛事之后也许就会出现雏形,而之前输给澳大利亚两场比赛对他们信心不会有影响。

埃约尔松

当地时间下午4点10分,中国女足来到了千叶苏我体育场,因为昨天的官方发布会中国记者都还没抵达东京,导致新帅埃约尔松在发布会上遭受了冷遇,而今天赛前他则特别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就在开赛前球队上报了23人名单,原有26人名单上有三人最终被淘汰。其中杨丽是因为刚刚手术,还没有完全康复,而国青小将刘靖和娄佳慧无缘参赛名单。对于这两个人的落选,埃约尔松表示他更多还是考虑到队员的状态还有发展的长远问题,所以在26个球员中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更年轻、状态更好的球员。

刚刚上任两周就面对已经晋升世界一流球队的澳大利亚女足,两场失利八个失球,这样的成绩对于埃约尔松和他的球队来说的确经历了更大的压力。但是这个乐观的冰岛人却一直在给队员们树立信心:“我们不会因此失去信心,这两场比赛我们在阵容上是在进行试验,我们的队员都在休赛期,而澳大利亚的队员则是在赛期,是状态最好的时候,这些我们都比较清楚。”埃约尔松说,成绩大家都想要,但是对于球队来说,最重要的任务还是明年4月亚洲杯的比赛。

从埃约尔松上任之后,他就在对球队进行阵容上的调整,442全攻全守的阵容在第二场跟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有所体现,只是失误还是很多,导致了五个失球。埃约尔松也说,现在阵容包括人员上还是有待磨合,这次比赛之后应该能基本敲定阵容,而整体打法成熟应该要到明年年初。这次比赛之后,明年一月球队还将参加广州的四国邀请赛,3月还将参加阿尔加夫杯,这都是磨合球队的最好机会。

在今天的训练中,女足队员心情还不错,赛前动员埃约尔松还特别让大家远远得跟媒体打招呼,之后的慢跑训练也是以游戏的方式进行,全队上下气氛很轻松。明天比赛中国首战将会面对朝鲜队,这已经是双方今年第三次交手,之前中国女足两场都输掉了,埃约尔松说他也看了之前的比赛录像,他已经跟队员交代好,明天要在攻防两端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相信我们有实力打败朝鲜,希望明天能有好的表现。”埃约尔松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