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斯泰潘内克乃阿加西所荐 小德两方面受益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上周宣布将刚刚退役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引入自己的教练团队,与阿加西一起辅佐自己。ESPN专栏作家皮特-波多今日在自己的文章中对小德的决定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斯泰潘内克可以在两个方面帮助到塞尔维亚天王。以下是文章编译——

阿加西对于身高超过1.8米的斯泰潘内克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尽管这位捷克老将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一直受到颈部和背部伤势的困扰,成绩较为平庸,但是他在赛场上的洞察和决策能力从来都没有消退。因此当小德决定再寻找一位新教练加入自己的团队共同迎接新赛季的挑战时,阿加西向自己的弟子推荐了斯泰潘内克。

39岁的斯泰潘内克在上周正式与小德签约,这位捷克老将有着非常灿烂但是也具有很大争议的职业生涯,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斯泰潘内克似乎只是巡回赛场上的小人物,但是他却取得过很多匪夷所思的胜利。

论职业生涯的成就,斯泰潘内克显然无法和八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阿加西相比,但是他的比赛风格非常诡异多变,在这项运动中为自己赢得了名声。他在比赛中的策略安排就好像是变色龙一样,而且他在网前拥有非常出色的技术,截击非常精准,这帮助他赢得了两个大满贯男双冠军,而在单打方面他曾杀进过大满贯八强,两次进入过ATP大师赛的决赛。

德约科维奇想要从斯泰潘内克那里学习的就是捷克人最后一击的能力,尤其是在网前,毕竟这位塞尔维亚天王今年已经是30岁,为了节省体力他必须更多的出现在网前,而不是在底线反复的拉锯。在过去几个月时间中,德约科维奇一直深陷伤病的困扰,在赢得法网冠军之后他的状态直线下滑,先后输给过伯蒂奇、蒂姆、戈芬和克耶高斯(两次)这些对手,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中,德约科维奇仅仅只获得了三个单打冠军,其中仅有一个是大师赛级别。

斯泰潘内克能够带给德约科维奇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他的经验,尤其是在面对当今很多现役选手的时候,德约科维奇想要在2018赛季重返巅峰,这些经验将是非常宝贵的。尽管斯泰潘内克上一次参加正式单打比赛还要追溯到今年的澳网,但是他非常熟悉德约科维奇的技术风格,知道对手可能会采取怎样的战术。捷克人职业生涯曾和德约科维奇交手14次,战绩为1胜13负。

斯泰潘内克只在TOP10的位置待了大约10周左右的时间,而且已经是十年之前的事情,他的比赛风格也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认为他的技术过于花哨,而且经常是以扰乱对手为目的。但是毫无疑问他将会给小德的团队带来一种鲜明的个性,至于这是否会成为一个问题,阿加西是这样认为的:“以我的经验来看,最好的教练总是争强好胜的,他们会想办法让你的强项变得更强,同时弥补你的不足。多年在赛场上取得的成功,加上极大的工作热情,这就是拉德克(斯泰潘内克)能带来的东西。”

德约科维奇也表示邀请斯泰潘内克是根据阿加西的建议,这也让我们意识到,阿加西在小德团队中扮演的位置,不像是传统的网球教练,而更像是一位NFL的经理。这显示了小德对于阿加西的信任,也证明阿加西对这份工作确实很投入,非常用心地辅佐塞尔维亚人。他们的决定或许会让人感到意外,但这个决定并不是仓促做出的。

斯泰潘内克的加入还可以解决一个根本性的问题,由于阿加西事务繁忙,无法一直跟随小德出战,在两人今年五月刚刚达成合作协议的时候,阿加西就曾表示他陪伴小德出战的赛事数量将会有一定限制,主要只能集中在大满贯赛事中。ESPN另一位评论员吉尔伯特表示:“就这个问题我曾与阿加西有过几次交流,他对于斯泰潘内克的加入非常兴奋。”

德约科维奇在去年五月下定决心调整自己的教练团队,但是他的低迷状态还在持续,在红土赛季中没有赢得任何冠军,在温网出局之后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2位。在得到斯泰潘内克的辅佐之后,小德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修复自己的排名,相比小德的上一位教练贝克尔,以阿加西为首的教练团队面临的局面要困难很多,因为德约科维奇现在面临的局面完全不同。斯泰潘内克从球员过渡到教练堪称是一次软着陆,这也满足了他不离开网球运动的愿望,而接下来,就要看看他到底能够为小德带来多少积极的改变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