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女篮更换外援!15岁扣篮女飞人帕克加盟

坎迪斯-帕克(资料图)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晨运荟” 记者:黄兴

12月6日晚,有着“女飞人”之称的坎迪斯·帕克抵达 乌鲁木齐,正式加盟新疆体彩女篮。这位15岁就能扣篮,两夺奥运会冠军的2016年WNBA总决赛MVP,或许也能为新疆带来一个总冠军。

“两年前我作为新疆的对手来到新疆,从今天开始这里将是我的主场,希望能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漫长旅程,帕克在机场对记者说。

坎迪斯·帕克,1986年4月19日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美国职业女子篮球运动员,司职大前锋/中锋,效力于WNBA洛杉矶火花队。她既拥有中锋的背筐技术和盖帽能力,又拥有后卫的控球技术和传球视野,1.93米的身高可胜任球场上任何位置,具有强烈的竞争意识和一颗总冠军的心, 被誉为“女版詹姆斯”。

2004年3月29日,帕克击败五位男选手,赢得全美高中麦当劳扣篮大赛冠军。2007年和2008年两次夺得NCAA女篮锦标赛冠军,并蝉联MOP。2008年5月17日,在WNBA处女秀中砍下34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震惊篮坛,并作为新秀荣膺2008年WNBA最佳新秀和常规赛MVP。2013年再夺WNBA常规赛MVP。此外,帕克还于2008年和2012年两次为美国女篮夺得奥运会女篮金牌。

近年来,不少世界顶级的女篮选手开始加盟WCBA球队,玛雅·摩尔、福尔斯、格里娜、坎贝吉、蒂娜·查尔斯等球员都在WCBA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早已成名的帕克曾就想在WCBA一展身手,她曾于2015-2016赛季加盟广东女篮。当时她所在的球队,被新疆女篮在半决赛淘汰。

上个赛季,新疆就曾向她发出过邀请,但时机不巧,未能成行。

2017-2018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已战至10轮,新疆体彩女篮曾签约蒂娜·查尔斯,但她因伤一直未能参赛。以全华班应战的新疆女篮,当前战绩为6胜4负,排名第五。帕克的到来,对新疆女篮的整体实力,是极大的提升。

12月9日(本周六)WCBA第11轮比赛,新疆将在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上海队 ,这将是帕克在新疆的首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