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谈全明星Solo赛:新符文是关键 Maple曾靠此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距离英雄联盟2017全明星还有一天。ESPN专栏作家Kelsey Moser发表了自己对于即将到来的全明星周末的看法。在一个重视团队配合的英雄联盟的游戏中,即将到来的全明星周末的1v1比赛才能满足观众对于最喜爱的选手的期待。

因为没有打野选手来进行Gank,1v1比赛让人非常期待,选手只能通过自己的操作或者完美的补刀来赢得比赛的胜利。

以2016年全明星一对一半决赛为例。Maple与Smeb战成了1-0。在随后的一对一的比赛中,他们同时选择了凯南,并打了5分钟之久,Maple在补充状态后使用技能试图将Smeb击败。

接下来的对决消耗了双方所有的召唤师技能,但是Maple在位置上对于Smeb进行了压制,并使Smeb无法获取补给品。

Maple继续发起进攻,以防止Smeb恢复血量。而每当Smeb叠加两个风暴减益标记时,他就退缩了 - 这就是Smeb致命的失误发生的地方。Maple继续攻击,直到他的被动足以触发晕眩。

Smeb徘徊在等待他的补给品的掉落冷却时间,但他身上有Maple保留的两个标记,一个电涌就足以让Smeb再次晕眩,让Maple以2:0击败LCK赛区最强上单,获得了和Uzi争夺Solo王的机会。

在1v1的决赛中缺少一名来自LCK赛区的代表并不是第一次。2015年,Doublelift和Bjergsen为TSM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北美对决,连续三场比赛:薇恩VS薇恩,劫VS劫,维克兹VS维克兹。

北美赛区在国际舞台上并不是经常让人值得期待的,但2016年的决赛表明,北美粉丝们对于北美队伍以及选手的支持。

Bjergsen和Doublelift都是TSM的一员。Doublelift举起眼镜,尴尬地用手摸了摸头发。Bjergsen问Doublelift为什么他同意与Bjergsen选择一样的英雄进行比赛。

“我不知道,”Doublelift说。“他在TSM有资历,他可以告诉我他想做什么。”

英雄联盟全明星1v1比赛今年将有来自每个地区的两名选手参赛。

在这两场比赛中,全明星1v1赛和全明星赛总决赛对主场比赛的赛区争夺更为激烈。据流量分析网站Esports Charts报道,2016年,两场1v1的比赛是整个全明星赛中非中国观众最受关注的前三名之一。

选手们也期待着这个赛事。今年,Koro1说,他希望前队友Meiko在1v1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因为他一直喜欢1v1的比赛。Meiko自己说他已经为夺得冠军进行了准备。

即便对于一些刚接触到游戏的玩家来说,这个赛事也可以作为一个学习的平台。随着季前赛补丁中的符文和天赋的彻底改动,玩家可以通过观看他们最喜欢的选手如何配置1v1的符文,来收集丰富的信息和一些小的技巧。

例如,在Smeb和Maple在2016年的凯南对决中,Smeb使用了攻击力的红色符文,而Maple则集中在提高整个攻击速度。Smeb的符文给了他一个在早期的压制力,但是在这之后Maple用他的攻速符文,多次触发凯南的被动。Uzi和xPeke在2016年打了另一个半决赛。在第三场比赛中,对于辛德拉的符文双方也采取了不同的配置。Uzi在蓝色符文上携带了更多的法力恢复,并在比赛中用他的Q技能更加积极地清理兵线,并且在早期购买了一个失落的章节来恢复自己的法力。

很长一段时间,1v1是粉丝们想要看到的对决。像Best Riven NA这样的小型在线锦标赛已经产生了同样的效果,但是使1v1的模式成为英雄联盟的常规模式有其风险。因为,英雄联盟正是因为多人游戏,团队配合才能够吸引大多数玩家的。

也就是说,全明星这些年来一直都有他成长的烦恼,但是它始终是1v1的赛事。如果想要寻求一种模式能正确地展示英雄联盟的明星元素,那么1v1的比赛无疑是最好的。在独创性,个人操作和对线能力都在展示的范围之中。

1v1的比赛能使粉丝们对于自己最喜欢的选手更加的了解。在1v1的比赛中,一个小小的选择或者一个小小的失误往往就会决定着比赛的走势,而最后,只会有一个赢家。

(翻译/王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