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德18+4领衔全队八人上双 马刺双杀热火夺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坐镇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最终阿尔德里奇得到18分4篮板,全队八人得分上双,马刺117-105击败热火迎来两连胜,坐稳西部第三的位置,并完成对热火的赛季双杀,而两连败的热火依然徘徊在东部八强以外,维特斯22分5助攻,约翰逊25分。

阿德18+4领衔全队八人上双 马刺双杀热火夺两连胜

阿德跳投

本场之星:替补神兵福布斯三分线外百步穿杨

马刺依靠团队篮球在主场击败热火,而替补席中福布斯的表现相当抢眼,第三节追分阶段,正是他的精准三分让一直落后的马刺反超比分,并让球队掌控局势,全场比赛他三分球是5投全中,全场得到17分,另有3个篮板2次助攻。

球员数据:

热火:维特斯22分5助攻、理查德森19分、詹姆斯-约翰逊9分6助攻、德拉季奇8分6助攻、奥利尼克5分8篮板4助攻3抢断、泰勒-约翰逊25分3篮板、艾灵顿6分、阿德巴约6分3篮板2盖帽、温斯洛5分

马刺:阿尔德里奇18分4篮板、盖伊16分7篮板3抢断、格林12分3篮板2助攻2抢断3盖帽、加索尔12分5篮板、帕克10分9助攻、福布斯17分、米尔斯13分6助攻、吉诺比利10分、贝尔坦斯7分、布兰顿-保罗2分

比赛回顾:热火18记三分难敌马刺全队八人上双

热火自2013年以来还从来没有在圣安东尼奥赢过球,面对马刺常规赛已经是八连败,此番客场作战热火又缺少内线核心怀特塞德,而两队在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中,依靠阿尔德里奇31分7个篮板的强悍表现,马刺117-110客场灭火。

复出在即的莱昂纳德依然没有出场,安德森的因伤休战让马刺将盖伊顶上先发,而热火也是对首发进行了调整,奥林尼克和约翰逊先发出场,阿德巴约和温斯洛进入替补席。

热火变阵后利用快速反击和外线三分打好开局,取得12-6的领先后,马刺率先喊出暂停,帕克和加索尔连续冲击连线得手让马刺紧追比分,热火马上也叫暂停布置攻防,两队是不相上下,马刺在内线占据优势,不过热火在首节命中6个三分,首节还剩35.1秒吉诺比利在突破时扭伤右膝盖,在场上抱着膝盖躺了一会儿后,场下队医做了简单检查,吉诺比利还是一瘸一拐独自一人走回更衣室。热火首节35-27领先马刺。

第二节吉诺比利重新回到替补席,盖伊率球队将比分差距追到两分,但新秀阿德巴约连续在内线给盖伊和加索尔送出大帽,热火反击继续领先比分。首节受伤的吉诺比利伤势无碍,重新上场并拿下高难度抛射得分,让马刺42-44追近比分,贝尔坦斯的三分命中让马刺终于反超一分,随着福布斯压哨三分不中,马刺57-58热火,两队杀得难分难解,阿尔德里奇上半场得到10分,而热火得分最多的是拿下10分的维特斯。

马刺下半场一开始就打出7-0的开局反超比分,小将福布斯是连续得分让马刺取得7分领先,热火再次利用三分追近比分,随着吉诺比利的三分压哨命中,马刺86-82领先结束第三节。热火能够紧咬比分,三节16个三分是他们的重要得分利器。

第四节一开始马刺就打出7-2的攻击波,让球队取得93-84领先,热火连忙叫出暂停,在盖伊命中罚球后马刺已经取得双位数的领先,随着帕克突破拿到第十分,比赛还剩7分钟时,马刺就已经七人得分上双,格林命中底角三分不但帮助马刺取得107-92多达15分的领先,同时也成为第八名得分上双的马刺球员。热火还是利用外线发起最后一波攻势,随着约翰逊的三分命中,热火用第18记三分在比赛还剩三分钟时将比分追到103-109。阿德随后接管比赛,一记暴扣和内线杀伤连拿六分从而杀死比赛,最终马刺117-105击败热火,夺取两连胜,继续排名西部第三的位置。

数据观察:

丹尼-格林得到2次抢断,职业生涯抢断数达到500。

福布斯三分5投5中,5个三分也刷新了他个人生涯的单场三分纪录。此前他单场最高命中三分个数是上赛季和小牛比赛时命中的4个。

加索尔抢到5个篮板,从而防守篮板数超越凯文-威利斯的7769个,升至历史17位,排在前面的是得到8274个防守篮板的杰克-希克玛。

马刺本场比赛投进13个三分,这是他们连续1000场常规赛命中至少一个三分。是联盟历史第四长纪录,排在前面的是小牛(1108场)、太阳(1085场)和勇士(1079场)。

比赛花絮:吉诺比利首节扭伤膝盖虚惊一场

首节还剩35.1秒时吉诺比利直线突破时,扭伤右膝盖,只见他抱着膝盖面露痛苦之情下场,在队医检查治疗后吉诺比利独自一人走回更衣室,还好在第二节重新回到替补席并披挂上阵,由于安德森之前受伤,帕克也复出没几场,莱昂纳德至今还没有出场,吉诺比利的惊魂一幕让主场球迷也是虚惊一场。

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德拉季奇、里查德森、詹姆斯-约翰逊、奥利尼克、维特斯

马刺:帕克、格林、盖伊、阿尔德里奇、加索尔

(大建)

阿德18+4领衔全队八人上双 马刺双杀热火夺两连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