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评费德勒赛程过于冒险:36岁老将太累了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2017年,费德勒的表现与以前完全不同。瑞士人在放弃红土赛季后,只打了12站比赛,并打出52胜5负的战绩。相反,他的对手拉菲尔-纳达尔共打了18站比赛和77场比赛,并从三站比赛中退出,两站比赛中他已经打了至少一场比赛。

纳达尔在近期的采访中表示,费德勒的赛程安排存在一定风险。西班牙人承认:“他有一个美好的赛季,为此付出很多,面对很多困难。如果比赛打得这么少,几乎每次回来玩都能获得胜利,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风险。”

“一切顺利的话,看起来是对的,但实际上很难做到这一点。如果你再尝试一次,可能就不会像今年那样成功。但是,我31岁,他是36岁。我有我的职业生涯,他有自己的事业。”纳达尔说。

“上赛季的结束方式并不是太好,但是过去的这一年我打得不错,当然现在我的膝盖伤势还没有完全好,我希望可以在一个月之内解决这个问题,我会为此做好准备并竭尽全力,膝伤还需要时间来恢复,这也是为什么我给自己放了个假的原因。”

纳达尔指出新赛季自己先会打迪拜的邀请赛,然后去布里斯班热身,为澳网做准备,“这是很理想的参赛计划,我会努力做到这一点。我总是从医生、教练那里获得帮助,然后和我的团队一起做对的事情,现在内心的困惑更少。”

提到纳达尔的内心困惑,就不能不提他在2014赛季接连爆发伤病,先是在澳网决战赛场上出现背伤问题,他最终也输给瓦林卡与冠军擦肩而过。而这个赛季尽管赢得法网冠军,但因为右手腕伤势错过硬地赛季,又在10月份提前结束赛季,接受阑尾切除手术。

背伤、手腕伤势和阑尾手术,纳达尔的2014赛季真是不堪回首。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纵然在2015赛季回归,但未能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上打进四强,也没有拿到任何一项大师赛冠军奖杯,这个赛季的纳达尔跌落生涯最低谷。

往事回首,纳达尔说道:“在2014赛季,我受到伤病影响,健康出现问题,而这一切让我经常是自我怀疑,最终严重到有焦虑症的症状,是的,这样的内在压力总共有六七个月时间,总而言之,这样的怀疑让我对未来有了压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