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杜35+11+10魔兽超鲨鱼 勇士轻取黄蜂获五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在客场以101-87轻取黄蜂。勇士收获五连胜,斯蒂芬-库里和德雷蒙德-格林因伤休战,凯文-杜兰特拿到35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他个人本赛季第1个、职业生涯第9个三双;黄蜂对勇士已经七连败,德怀特-霍华德拿到14分和7个篮板,他生涯防守篮板达到8894个,超越沙奎尔-奥尼尔(8890个)升至NBA历史第9位。

阿杜35+11+10魔兽超鲨鱼 勇士轻取黄蜂获五连胜

杜兰特狂砍35+11+10

本场之星:阿杜创五项新高

杜兰特表示在库里缺阵期间,他要站出来领导这支球队。杜兰特说到做到,他在本场比赛首节拿到16分,为比赛奠定了基调。而当黄蜂在第四节将分差追至7分后,杜兰特又连续助攻队友得分,带领勇士稳住了局势。全场比赛杜兰特28投13中(三分球10中3)、罚球6中6,砍下35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和2个盖帽,这是他本赛季第一个三双。与此同时,杜兰特本场比赛的得分、投篮次数、进球数、三分球出手数和助攻,均创个人赛季新高。

比赛数据:两队均三人得分上双

黄蜂三人得分上双,除了霍华德之外,肯巴-沃克拿了2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尼古拉斯-巴图姆贡献15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勇士三人得分上双,除了杜兰特之外,克莱-汤普森拿了22分,尼克-杨得到10分。

比赛回顾:勇士轻取黄蜂

库里在上一场与鹈鹕的比赛中扭伤右脚踝,格林受到右肩酸痛的困扰,他俩都缺席了今天这场比赛。勇士只能让两位小将贝尔和库克进入首发阵容,在这种情况下,杜兰特表态他要站出来领导球队。“我会努力打球,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杜兰特说,“希望队友们能被我的能量和镇静感染,尝试保持耐心,高效地进行投篮。我相信如果我能以这样的方式去领导球队,那么队友们会跟随我的领导的。”

看起来杜兰特的确很好地承担了领袖的职责,在开场尝试三分投篮不中后,他很快就连续打进两球拿到5分。当黄蜂在首节中段将比分追至12-13之后,杜兰特开启了飙分模式,他连罚带投包办勇士的9分,带队打出一波9-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22-12。此后不久杜兰特又完成了一次上篮,他在首节9投6中(三分球4中2)、罚球2中2拿到16分,创个人本赛季单节得分新高。而且在杜兰特的带领下,勇士也打出了很好的防守,迫使黄蜂在首节29投9中命中率只有32.1%。首节过后,勇士取得26-18的领先。

次节初杜兰特下场休息,但勇士的替补球员依然占尽优势,在次节还剩7分24秒时,伊格达拉断球反击扣篮得手,勇士打出一波14-2的攻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40-20。之后兰姆利用上篮为黄蜂追回2分,但是没能阻止勇士的攻势,在本节还剩3分07秒时,杜兰特助攻汤普森命中三分,勇士又完成一波8-0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6分。黄蜂的进攻实在太差,好在在本节最后1分半钟里,沃克打进3球拿到8分,才帮助黄蜂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8-53。

本赛季很多场比赛,勇士都打得太浪,因为他们有犯错误的空间。但是随着库里的缺阵,勇士犯错误的空间就不像之前那样充裕了,所以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表示,库里的缺阵对他们来说或许是好事。“从长远来看,这对勇士是有利的。”科尔说,“之后的两周时间,我们必须要打出更好的表现,我们别无选择,不得不打得更加成熟,更好地执行战术。这是让整支球队变得更好的一个机会。”

就像科尔所说的那样,库里缺阵是他们变得更好的一个机会,因为在这个联盟当中,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是好对付的,包括今天的黄蜂。

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黄蜂的进攻成功率明显有所提升,并且也打出了追分势头。第三节开局杜兰特率先打破僵局,但在本节进行到10分50秒时,威廉姆斯打三分成功,黄蜂连得5分将分差追至12分。好在杜兰特状态不错,暂停后他连得5分,带领勇士打出一波9-2的攻势再度将比分拉开。杜兰特在本节又拿了11分,但是黄蜂没有放弃,在本节还剩1分16秒时,巴图姆外线命中三分,他们66-77将分差缩小到11分。三节过后,黄蜂68-79还是只落后11分。

第四节黄蜂继续追分,在比赛还剩5分46秒时,沃克罚中两球,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0-87。但是勇士没有再给黄蜂机会,此后杜兰特连续助攻队友得分,紧接着伊格达拉又完成打三分,勇士完成一波8-0的攻势再度将比分拉开。在比赛还剩2分56秒时,黄蜂83-99仍然落后16分之多,他们将主力球员全部换下,正式宣布放弃这场比赛。最终黄蜂以87-101负于勇士,对勇士已经七连败,在主场对勇士已经四连败。

比赛花絮:又见球员受伤

帕楚利亚因为左肩酸痛,提前退出了本场比赛,最终他只打了5分钟,1次投篮不中,没有得分,拿到3个篮板和1次失误。黄蜂也遭遇伤病困扰,他们的替补大前锋弗兰克-卡明斯基扭伤右脚踝,也提前退出了比赛,本场比赛他打了6分钟,1次投篮不中,没有得分,抢到1个篮板。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黄蜂:沃克、巴图姆、迈基吉、威廉姆斯、霍华德

勇士:库克、汤普森、杜兰特、贝尔、帕楚利亚

(掌擂)

阿杜35+11+10魔兽超鲨鱼 勇士轻取黄蜂获五连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杜35+11+10魔兽超鲨鱼 勇士轻取黄蜂获五连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