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小加:网上言论对我不公 解雇教练非我能决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灰熊核心球员马克-加索尔目前正身处舆论漩涡之中,在今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他对菲兹戴尔的下课和一些社交言论做出回应,“网络上说的那些话对我不太公平,解雇教练不是我能做的决定,是球队管理层的职责和做出的决定,我有更重要的职责就是在场上打球和领导球队。”小加说道。

之前一段时间,灰熊队战绩不佳,遭遇到了11连败。在此情况下,球队解雇了主帅菲兹戴尔,但在社交媒体上,很多人都认为菲兹戴尔的下课,和小加索尔有关。

菲兹戴尔下课,人们将矛头指向了小加索尔,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源于之前灰熊主场输给篮网后,小加索尔的一次言论。北京时间的11月27日,灰熊88-98输给了实力一般的篮网,比赛最后一节,当马克-加索尔准备热身上场的时候,菲兹戴尔却让他继续坐在了板凳席上。

作为这支灰熊队的核心人物,关键时刻却只能作壁上观,对此,小加索尔赛后非常的不满,“你自己能感受到,你会因此而沮丧,这让我很不好受,并且很愤怒,甚至开始疑惑。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我不喜欢这样的做法,我比目前显露出来的更加沮丧和生气。我讨厌不能上场的感觉,这是我看重的事,如果我没有出场,我就没有价值,我相信教练们知道这是给我最大伤害的事。”

小加索尔前脚话刚说完,第二天,灰熊队就解雇了主教练。如果球队如此做法,单纯的只是因为战绩不佳,似乎有些说不过去。那段时间,灰熊确实陷入困境,刚刚遭遇八连败,但同时期,快船、魔术的情况比灰熊还要糟糕,可你很少听到有关沃格尔、里弗斯下课的声音。

灰熊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说,球队炒掉菲兹戴尔,“是为了让球队在本赛季和未来取得成功”,但这样的解释似乎很难说服大家。在此情况下,社交媒体上,很多球员都站出来发声,力挺菲兹戴尔。而球迷们都在质疑,灰熊的这一系列运作,小加索尔是“幕后黑手。”

在那些力挺菲兹戴尔的球员中,詹姆斯、韦德的影响力无疑是最大的,詹姆斯有将近4000万的粉丝,有媒体评估,他的一条推特价值14万美元。“我需要一些解释,我感觉我兄弟是个替罪羊,”在社交媒体上,詹姆斯这样写道。

菲兹戴尔曾经在热火当过助理教练,和詹姆斯、韦德都有过合作,得知菲兹戴尔下课的消息后,韦德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需要一个解释,XX的。”利拉德同样不理解灰熊炒掉菲兹戴尔的做法,而艾尔-哈灵顿更是在社交媒体上直言,“灰熊炒掉菲兹戴尔,那真的是有点胡扯。”

看到球员们都在为菲兹戴尔发声,美国的一些媒体也开始添油加醋,“灰熊主帅下课因为将帅失和”,“曝菲兹戴尔在小加背后说坏话”,那几天,类似于这样的新闻此起彼伏。尽管小加索尔之后强调,自己没有要求管理层解雇菲兹戴尔,主帅下课他也非常惊讶,管理层也一再为小加索尔开脱。可在社交媒体上,小加索尔还是背上了“教练杀手”的称号。

当我见到小加索尔,和他聊起此事,聊起社交媒体上的那些言论,小加索尔却说,那没有影响到他,因为他并不怎么用社交媒体。“我没看到,因为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用社交网络的人,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他们具体说了些什么。”

可网上的言论都直指小加索尔,社交媒体上的很多人都认为,小加索尔是菲兹戴尔下课事件的“幕后推手”。面对这种不公平的指责,小加索尔倒是处之泰然。“当然,他们在网络上说的那些话对我不太公平,不过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不公平的。”

“重要的是你要做好你应该做的和帮助我的队友们,我了解我的队友们以及整个孟菲斯灰熊队,输球是不好的事情,特别是当你说出了一些言论之后主教练就被解雇了,这很不幸,然后大家把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解雇教练不是我能做的决定,是球队管理层的职责和做出的决定,我有更重要的职责就是在场上打球和领导球队。”

灰熊连续输球,笼罩在球队上空的一层阴霾挥之不去。好在,上场战胜森林狼之后,灰熊队结束了尴尬的11连败,小加索尔也终于放下了包袱,主动和我们开玩笑,“简直太棒了,这是我经历过最重要的常规赛胜利。”虽然如今的灰熊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网上仍有质疑小加索尔的声音,但小加索尔不在乎这些,他只想带领灰熊,拿到更多胜利。

(采访:沈洋、连天宇 撰文: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