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四将入选羽联最佳候选 陈清晨冲击佳女奖

陈清晨回球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世界羽联在官方社交平台公布了2017年度男女最佳球员以及最有潜质球员提名体名单。中国队的郑思维入选最佳男球员提名,陈清晨、黄雅琼入选最佳女球员提名,陈雨菲入选年度最有潜质球员提名。下周一晚,2017年世界羽联年度颁奖典礼将在迪拜总决赛欢迎晚宴上举行。

世界羽联从1999年开始评选年度最佳球员,从2008年起分设男女年度最佳球员奖。林丹从2006年到2008年,连续三个赛季蝉联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男球员奖。2008年获得年度最佳女球员奖的是当年总决赛女单冠军、代表中国香港打球的周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先后在2009、2010、2011、2013以及2016年四次获得年度最佳男球员奖。2012年世界羽联评出的佳男是伦敦奥运男双冠军傅海峰,2014年和2015年获得年度佳男的是中国球员谌龙。

国羽女线球员从2009年起曾连续六年包揽年度最佳女球员奖,分别是王仪涵、汪鑫、于洋/王晓理、王仪涵、李雪芮以及赵芸蕾。2015年获得这个奖项的是西班牙名将马林,去年获得年度最佳女球员奖的是为日本队获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羽毛球金牌的日本女双松糕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度最佳男球员提名:郑思维(中国)、安赛龙(丹麦)、斯里坎特(印度)、费尔纳尔迪/苏卡穆约(印尼)

郑思维要与安赛龙竞争年度佳男会有一定难度,安赛龙不仅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今年还获得了世锦赛男单冠军。他这次格拉斯哥世锦赛男单夺冠,也是丹麦球员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三次夺冠,欧洲球员时隔20年再次登上世锦赛男单冠军宝座。

年度最佳女球员:陈清晨(中)、黄雅琼(中)、戴资颖(中国台北)、辛杜(印)、山口茜(日)、李绍希(韩)

陈清晨本赛季收获苏迪曼杯亚军,世锦赛女双冠军,混双亚军,五站超级赛冠军,四站超级赛亚军。陈清晨的表现应该说,具备冲击最佳女球员的绝对实力。戴资颖是目前女单世界第一,但本赛季她最大的硬伤是没有参加8月的世锦赛,作为世界羽联举办的最顶级国际赛事,戴资颖本赛季选择不参加,应该说她在年度最佳的竞争中因此会减不少分数。令人唏嘘的是,今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奥原希望,连提名奖都没获得,她可是日本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位世锦赛女单冠军。

年度最有潜质球员:陈雨菲(中)、兰基雷迪(印度)、拉哈育(印尼)、玛丽斯卡(印尼)、李梓嘉(马)

年度最有潜质球员奖,中国女单新锐陈雨菲将与印度的兰基雷迪、印尼的拉哈育、玛丽斯卡以及马来西亚的李梓嘉竞争。陈雨菲今年打进世锦赛四强,拿到全运会女单冠军,在今年3月的瑞士公开赛上还拿到女单亚军,对这个年度奖项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