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杀!奥巴梅扬再斩皇马成队史第1 难救最差多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多特蒙德客战皇马,奥巴梅扬在伯纳乌梅开二度,史上第7人,生涯5次攻破皇马球门,排欧冠第2,他也超越罗伊斯,成多特欧战史上进球最多的杀手。但多特最终还是败北,各项赛事8场不胜,创8年最差纪录,主帅博斯帅位高危。

奥巴梅扬加冕队史第一欧战射手,多特仍连续8战不胜

奥巴梅扬多次透露,皇马是自己打小心仪的球队,不过与当年效力多特时婉拒弗洛伦蒂诺邀请的莱万(赫内斯不久前曾证实,皇马是波兰人一直希望加盟的球队)不同,银河舰队从未报价加蓬国脚。上赛季奥巴梅扬在伯纳乌递投名状,1传1射助落后2球的多特逆袭追平主队,也没打动皇马芳心,米兰旧将今夏只能承认皇家梦碎。

不过对垒皇马多进球证明自己,是奥巴梅扬不变的目标。本轮欧冠再访马德里,多特又迎来0-2落后的噩梦开局,但半场结束前2分钟与下半时刚开战3分钟,“美羊羊”包办两球,神奇般再度2-2,助多特重演一年前小组末战剧本。奥巴梅扬两次抓住皇马防线造越位失败的漏洞,头球冲顶与精妙挑射建功,显现德甲射手王威力。

皇马是奥巴梅扬进球最多的欧战对手之一,对垒心仪的西甲豪门,5次破门,平前尤文队长皮耶罗,并列欧冠史上对皇马进球次多的杀手,仅次于另一位前多特射手莱万的6球。在伯纳乌梅开二度,德甲金靴也是历史第7人,之前只有1960年路易斯-苏亚雷斯(西班牙国脚),1991年拉德申科,2008年皮耶罗,2009年皮尔洛,2011年梅西与2015年亨特拉尔曾做到。

加盟多特蒙德后,奥巴梅扬欧战已打入26球,超越25球的罗伊斯,成队史第一欧战射手。多特本赛季欧冠只打入7球,奥巴梅扬一人就包办其中4球,占全队总进球57%,可惜多特并无其他稳定得分点,本赛季联赛第2射手马克斯-菲利普,已因伤告别上半程,神童普利西奇此役迎来第15场欧冠,美国球员历史第3,仅次琼斯与比斯利,但他能突破制造威胁,传中射门方面还差点火候。

博斯此役摆出怪阵,近期常用的3421体系不变,但右翼卫上的却是巴尔特拉,巴萨旧将几乎没打过这位置。一来托利安停赛,冈萨洛-卡斯特罗上轮联赛刚伤退,皮什切克与杜尔姆长期养伤,实无人可用,二者专司防守的巴尔特拉,似可抵挡C罗伊斯科左翼突击,于是多特就启用这翘脚不平衡的3后卫阵型,更多时候左翼卫格雷罗也回撤,用5后卫封堵皇马强攻。

全场多特控球率仅32.7%,国内赛场两战拜仁(德超杯+联赛)也没这么低控球时间,以高位逼抢作为战术注册商标的博斯,罕见放低身段,的确险在此役爆冷,多特打入2球外,奥巴梅扬与香川真司还各有1次单刀射偏。但缺兵少将无人可轮换的多特,最后半小时又被皇马完全压制,卢卡斯-巴斯克斯打门虽有踢疵嫌疑,但C罗被吹掉的进球实也不越位,多特还是败在内力不足。

多特各项赛事已连续8场不胜,是2009年3月后的最差战绩,而8年前克洛普刚接手大黄蜂不久,百废待兴,与眼下地位与人员配置无法相提并论。事实上近12场各项赛事,鲁尔区球队只拿下1胜,还是德国杯击败低级别球队马格斯堡,联赛+欧战连续11场不胜。热刺本轮大胜希腊人竞技,多特借此好歹保住欧联杯淘汰赛席位,但6轮仅2分,却也成为欧冠史上积分最低的小组第3。

半套阵容因伤报销,战绩奇差德甲跌至第5,博斯随时可能被宣布下课,不过今夏多特为从阿贾克斯挖来荷兰教头,支付了高达500万欧元的合同违约金(德甲历史纪录),因此要下决心将其解雇,并不容易。体育主管佐尔克赛前确认,至少本周末对垒不莱梅的联赛,教练席还不会换主人,不过考虑到本赛季德甲第二长命主帅施特格(2013年至今),功勋卓著的科隆教头,刚被炒鱿鱼,留给博斯的时间恐怕真不会再多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