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裁判判罚惹争议 还好最后结果未受影响

辽媒:裁判判罚惹争议 还好最后结果未受影响

哈德森全场遭到方硕严防死守

昨晚,CBA联赛第12轮迎来一场焦点战,辽宁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北京男篮。虽然两队是多年的老对手,但本赛季的北京男篮的阵容变化不小,主教练和内外援都进行了更换。开场后,辽篮迅速进入状态,分差早早被拉开到两位数,但北京男篮在小外援杰克逊的带领下不断缩小比分,直到终场前才分出胜负。最终,辽篮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104:97拿下六连胜。

赛前,辽篮发布了“西游”主题的海报,主角正是当家控卫郭艾伦,他化身无所不能的孙悟空,一手拿着金箍棒,一手拿着篮球,而“取经之路,就在脚下”则是当下流行的一款手机游戏中孙悟空的经典台词。开场哨吹响后,郭艾伦犹如踩着筋斗云一般,连续突破篮下制造杀伤——他先是在底角附近抢断汉密尔顿,一条龙连过三人上篮得分,紧接着又扛着防守他的杰克逊打成2+1,开场后,郭艾伦仿佛被孙悟空附体。随后的比赛,郭艾伦虽然得分不多,外线也一般,但他把更多重心转向了组织进攻。除了“假突真传”助攻李晓旭得分,还找到空位的哈德森,后者外线手起刀落。全场比赛,郭艾伦贡献11分9次助攻,他一人的助攻数据接近北京全队一半。其他球员方面,哈德森与巴斯各砍下27分,李晓旭得到16分5个篮板。

终场前,裁判的判罚引发争议。由于辽篮以微弱优势领先,并拥有球权,北京队员在对哈德森犯规时,直接搂在了他的腰上,不过裁判只吹罚了一次普通犯规。这不禁让球迷们想到,联赛第二轮辽篮客场与新疆男篮的比赛中,赵继伟在盯防亚当斯时犯规,当时裁判却给了赵继伟违体犯规。按照国际篮联10月1日执行的新规则,故意拉拽所造成的侵人犯规均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北京男篮的这次犯规应该被判违体。好在,这次风波没有影响到最终的结果。

明晚,辽篮将在客场对阵福建男篮。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