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遭禁赛西方疑似看戏? 美媒:骗子没得逞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会议上宣布重磅决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出战平昌冬奥。消息一出激起千层浪,尤其是多家美国媒体纷纷亮出自己的观点,毫不留情批评俄罗斯体坛的服药行为。

芝加哥论坛报:“骗子没有得逞”用俄语应该怎么说?

这是奥运历史上史无前列的惩罚。而俄罗斯最初是否认一切,想把一切归咎到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罗切克夫身上,并总是将自己描绘成被西方政治打压的受害者。但证据确凿,奥委会的罚单意味着作弊不会被容忍,骗子就不该在奥运舞台存在,至于俄罗斯人是否抵制,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今日美国:IOC不应对俄罗斯太宽容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泰加特表态,认为宣布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赛是强有力并有原则性的决定,是向任何想要作弊的国家传递正确的信息。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罗切克夫的美国律师沃尔登却对奥委会没有彻底封杀俄罗斯冬奥军团表达不满,直言不管制裁有多强大也还是传递错误信息,似乎告诉世人他们达成妥协,而国际奥委会为俄罗斯创造一条前进的道路。

体育画报:俄罗斯将赔偿调查费用

IOC主席巴赫在声明中表示,这是对奥运会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完整性的一次前所未有的攻击,而为了给未服药选手补偿,将在2018年冬奥期间举办颁奖仪式,重新分配索契冬奥会奖牌。而对于俄罗斯清白选手来说,想要出战平昌也要接受层层检测,包括赛前有针对性的测试,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参赛名单。此外,俄罗斯奥委会还要赔偿IOC的调查费用,并为一个独立的测试机构捐献1500万美元。

纽约时报:俄罗斯面临前苏联时代之后的最大危机

当奥委会宣布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出战平昌冬奥后,俄罗斯面临前苏联时代之后的最大危机,要知道超越体育范畴,这个决定还带着一丝历史气息,奥运赛场成为冷战战场的延伸,只不过现在冲突的根源是兴奋剂。而现在摆在俄罗斯面前的问题是去不去平昌冬奥,正如莫斯科电台评论员所言,“我们参与还是不参与?有些人认为以这种方式参与是耻辱,有些人认为我们应该去,让运动员有机会参与竞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