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商业价值榜郎平体育首位 朱婷超越偶像黄晓明

商业价值榜郎平体育首位 朱婷超越偶像黄晓明

郎平与朱婷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在中国,说到最赚钱的运动员你能想到的除了李宁还是谁?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最新一年的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通过专业表现力、活跃度、个性区隔度和代言能力四个大项的综合评定,中国体坛总计有8位明星冲进前100名,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排第24名成为体坛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朱婷排在第42位,中国女排2大女皇成为榜单中唯一的女教练员和女运动员。

中国体坛8人进前100位

在这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单中,鹿晗成为第一名登顶,赵丽颖、杨幂、范冰冰、周冬雨占据第二到第五名。胡歌、吴京、刘涛、吴亦凡和成龙位列第6名到第10名。榜单中,中国体坛有8人冲进前100名,郎平和朱婷师徒两人成为仅有的2位体坛女代表,足见中国女排的巨大影响力。

中国体坛巨星中排名最高分郎平排名第24,孙杨排名第25紧随其后,姚明排名第37,朱婷排名第42,张继科排名第48,邹市明排名第68,林丹排名第71,马龙排名第74。除了女排2大巨星入选榜单,国乒2位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和马龙也代表国乒占据了2个位置。除了退役的传奇级巨星郎平和姚明,其他6人都是现役体坛巨星。

如果以此排出一份中国体坛最具商业价值榜,郎平封王,孙杨、姚明和朱婷位列第二到第四位,张继科、邹市明、林丹、马龙则位列第五到第八。

商业价值榜郎平体育首位 朱婷超越偶像黄晓明

女排统领体坛商业价值

中国体坛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是由《第一财经周刊》打造的年度评选,该榜单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推出。榜单综合了来自多个数据库的大数据,除了传统的品牌代言数据,这份榜单还给出了媒体活跃性、专业力、个性区隔等新维度,然后按照相应的权重计算得出最终排名。

在去年的评选中,已经离开赛场的中国金花李娜位列榜单的第24位,列体育明星之首,坐稳了中国体坛一姐的称号,力压姚明宁泽涛。去年的前十为体坛最具商业价值明星为:李娜、宁泽涛、姚明、孙杨、林丹、张继科、易建联、丁俊晖、傅园慧、丁宁。从项目构成看,游泳、篮球、乒乓球算是上榜大项。

时隔一年,2017的榜单则一些变化:郎平、孙杨、姚明、朱婷、张继科、邹市明、林丹、马龙。首先是前100名中来自体育界的明星不到10人,其次去年的榜首——李娜无缘前100位。项目构成上,排球、游泳、乒乓球占主导,特别是郎平、朱婷的上榜,充满说明中国女排奥运夺冠后的商业价值正在逐渐体现。

商业价值榜郎平体育首位 朱婷超越偶像黄晓明

女排价值未来不可小觑

曾经的姚明、刘翔和李娜是中国体育的三位代表性人物,在相继退役之后,前两者的商业价值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这次姚明排在体坛第4位,李娜、刘翔难寻其影。最大的变化当属中国女排当家人和花旦郎平、朱婷的上榜。

在中国,郎平的名字可谓是家喻户晓,她是世界上第一个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拿到奥运会金牌的传奇,她低调务实的做人风格、顽强拼搏的赛场形象以及良好的国际视野,加上她所从事的体育项目在国人心中挥之不去“女排情结”,使得郎平迅速收获一众拥趸,被众商家广泛看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奇迹夺冠之后,郎平的商业价值再次得到提升。

商业价值榜郎平体育首位 朱婷超越偶像黄晓明

同时,在中国排球职业化的记事本中,郎平也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一页。她曾受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力邀,执教广东恒大女排。在这家完全以资本投入推动的特殊俱乐部中,郎平带着广东恒大杀进了俱乐部世锦赛四强,最终获得季军。

与郎平一样具有标志杆性质的人物还有朱婷。里约奥运会夺冠,让这位河南姑娘登上世界第一主攻的宝座。上赛季,110万欧元加盟土耳其超级联赛瓦基弗银行队,获得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双料MVP,为朱婷开辟了更广阔的天地。在国际性的俱乐部赛场交出现象级表现,朱婷的海外声誉有了大幅攀升。值得一提的是,朱婷最喜欢的娱乐明星黄晓明位于第81位。

即使远在土耳其的朱婷依旧可以在中国带火土耳其联赛,大大小小的颁奖评选几乎一个不落的入围,从去年无缘中国商业价值排行榜的前100名到今年位居第四。作为如今中国体育的价值标杆,无论是郎平、朱婷还是中国女排,都属于优质的稀缺资源,她们所代表的商业价值还远远未被完全开发,未来几年中国女排还将继续“霸占”体坛商业价值榜。

(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