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超联赛商业化举步维艰 为何国安还入局首钢女乒?

乒超联赛商业化举步维艰 为何国安还入局首钢女乒?

丁宁亮相北京首钢女乒新赛季主场发布会

撰文/王怡薇

12月6日,2017乒超联赛北京首钢女队主场对阵四川,这是本赛季首钢女队的首个主场比赛。本赛季,乒超联赛再次遭遇困局,比赛周期压缩、赛事总冠名再次遭遇裸奔.......在大环境突破的困局下,乒超俱乐部却接连受到传统企业的青睐,继权健接盘乒超球队后,中信国安更成为新赛季乒超首钢女队的赞助商。

首钢女乒公开课邀粉丝观战

与四川女乒的乒超联赛前一天,首钢俱乐部乒乓球训练场中除了“乒乒乓乓”的打球声,还有球迷们的尖叫声。

乒超联赛商业化举步维艰 为何国安还入局首钢女乒?

丁宁与粉丝合照

这一天,首钢俱乐部邀请了近百名粉丝来到现场,近距离观战球队赛前训练。

球场上,首钢女队的头号主力丁宁搭档年轻队友李佳原、盛丹丹携手赵琳配合双打;赛场边,球迷们就坐在场边第一排,大家拿着手机、相机拍下偶像平时训练的样子,这样的机会让粉丝们觉得新鲜又兴奋。

常规训练时间结束后,俱乐部还安排了球迷与球员互动环节,邀请6名球迷代表与队员们进行一对一切磋和双打对战。“粉了”丁宁5年之久的丁宁球迷会成员刘辛淼幸运地与偶像搭档,从头赢到尾,令在场的小伙伴们羡慕不已。

国安入局赞助 北京女队曾被迫出走微山湖

除了安排公开课,邀请媒体和粉丝近距离与队员接触,本赛季,首钢女乒除了主赞助商华夏银行,还吸引到中信国安的赞助。

“这个赛季我们有了两家赞助商加入,赞助商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新的赛季,我们希望不仅仅用好成绩来回馈赞助商,也希望多参与到这种赛场外与球迷的互动。”赞助商青睐,也让队中名将丁宁感到踏实。

2014赛季,因赞助迟迟未落实,北京女乒将新赛季乒超的主场由北京迁至山东济宁微山县,球队也于近日正式更名为“微山湖北京女队”乒超14年来,北京女乒首次把主场设在北京以外的城市。“女乒出走”在当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毕竟作为“金牌球队”,北京女乒曾培养出张怡宁等众多名将,承载了北京市体育的荣誉。

最终,在市政府及体育管理部门的撮合下,外传首钢集团付出了近1000万,冠名赞助北京女队,并将北京女队的主场重新放回了北京。

北京队曾经遇到的尴尬也是整个乒超联赛的缩影。连续几个赛季乒超都遭遇冠名“裸奔”,2016里约奥运会,国乒成为网红之师,但依旧无法改变这样尴尬局面。

国安布局体育全产业链

提到“中信国安”,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作为老牌中超劲旅,国安和“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已经成为北京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中赫入主中超国安俱乐部后,除了继续持有俱乐部40%的股权,今年夏天,国安出资100万人民币,冠名北京击剑队、北京羽毛球队,北京羽毛球队更请来大满贯林丹加盟。“我们看重的是两个项目庞大的爱好者群体,未来国安会在群众体育方面将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冠名击剑和羽毛球队时,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刘鑫就曾这样表示。“大家了解国安是通过足球,未来国安想在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上做全方面体育产业战略布局。”这次赞助首钢女乒,北京国安体育总监傅晓东这样表示。

尽管如今乒超联赛整体依旧遭遇外界诟病、商业化程度较低,但傅晓东认为,乒乓球和大众贴近、群众基础很好,如今乒超发展遭遇瓶颈,乒羽中心和商家都在探索,国安依旧看好这个市场。在此之前,权健接手乒超天津队,在涉足中超、女排联赛后,同样进军乒超。

在签约乒乓球、羽毛球和击剑这些群众基础好的项目后,通过旗下的国安社区,国安将进一步搭建社区体育赛事,从而达到全民健身和为大众营造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目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