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六连胜独占积分榜首?惊魂3分钟辽篮笑不出来

郭艾伦vs北京得到11分9助攻4抢断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辽宁坐镇主场迎战北京,辽宁在开局0-5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16-0,至此一直占据主动,辽宁队在末节曾领先16分,但北京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最终,辽宁顶住对手的冲击,以104-97战胜北京队,取得六连胜。

事实上,本场比赛从第一节开始,辽宁就牢牢的控制住了场上主动,他们打出16-5的完美开局之后,多数时间都领先北京两位数的比分,不过,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本场比赛将毫无悬念的以辽宁取胜而告终的时候,这支争冠热门偏偏在比赛最后3分钟上演了惊魂时刻。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3分14秒的时候,辽宁还以95-84领先北京11分,谁知接下来场上风云突变。北京男篮进攻中,方硕左侧45度角三分线外觅得机会,趁辽宁防守松懈,一记冷箭命中,场上比分差距被缩小到个位数。回过头来,辽宁将防守端的散漫带到了进攻当中,一次传球失误直接被北京抓住反击机会,杰克逊运球来到前场,一记追身大号两分!短短半分钟的时间,北京就将11分的分差缩小到了6分,原本看似几成定局的一场比赛,悬念重生。

眼看局势愈发危机,辽宁继续浪着,这一次哈德森三分线外还有一大步的地方,迎着对方防守扔出三分,他总是认为可以以这样的方式赢得满堂喝彩,却从不考虑一旦皮球弹出,对方就又是一次反击的机会。转过头来,向来以大心脏著称的北京高炮台朱彦西外线发威,他右侧零度角接球就投,皮球空心入网,92-95!没错,这就是外界公认的争冠热门辽宁,在比赛最后关头,还可以被对手打出8-0的得分高潮。几乎要命的是,北京的这一波反扑,仅仅是在1分钟的时间里完成的,如果辽宁的对手换作是上一轮主场翻盘山东的新疆男篮,他们恐怕根本就拦不住了。

令人感到沮丧的是,哪怕分差已经被缩小到3分,辽宁还是在选择了外线投射,赵继伟左侧零度角的投篮偏出,北京再次获得反击机会,若不是方硕外线投篮和杰克逊近在咫尺的打板投篮全都没能命中,辽宁注定被拉入了更加尴尬的境地。本场比赛在辽宁本溪进行,主场球迷就是在以为可以放心庆祝的时候,目睹了这丑陋的几个回合。

尽管正以10胜2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独领风骚,但现在的这支辽宁男篮,还并未表现出绝对强大的水准,世预赛窗口期归来之后,他们每场比赛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也不止一次让球迷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常规赛第11轮,辽宁客场挑战积分榜倒数的山西男篮,但是他们迟迟没能进入状态,半场比赛落后对手15分,第三节比赛伊始更是落后了对手16分之多,好在他们在下半时比赛及时找到攻防感觉,最终完成逆转。上一轮比赛主场面对马布里领衔的北控男篮,辽宁也是被对手僵持了三节之久。这种状态,在山东、新疆、广厦等豪强面前,想要拿到胜利恐怕非常困难。

好在接下来的几轮比赛里,辽宁还将面对实力比自己有差距的对手,榜首之位暂可保持,但他们必须要尽快将球队的状态调整到更好,这样在硬碰硬的比赛中,才能真正显示头号争冠热门的气质。

(老猎人)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